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20处死亡路段被挂牌督办 G204黄岛段在列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刘建宇 郑心茹 2015-08-21 07:05:39 字号:A- A+

    近日,省政府安委会下发通知,对全省20处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这些问题路段,累计141.12公里,涉及高速、国道桥梁,所有整改工作由所属地市政府全权负责,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结束。

    在这些问题路段中,G309荣兰线安全隐患路段最多,包括济南章丘490公里至496公里路段,淄博周村455公里至459公里路段,潍坊奎文303公里至307公里路段,另外还包括聊城冠县两处路段。另外,G25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公路大桥因为长期超载车辆行驶,桥梁伸缩缝、支座都已经出现病害,存在事故隐患。

    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此前对媒体公布的信息,当前交通事故多发频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生命防护工程列为2015年全省的重点工作之一,下决心用三年时间完成全省公路安全隐患整治任务。

    前期通过排查,山东全面掌握了存在公路安全隐患路段数量及分布情况,建立了全省公路安全隐患基础台账,确定了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隐患路段A类路段单侧里程205公里,B类路段3642公里,C类路段1425公里。县乡公路排查出安全隐患27180处,累计29534公里。同时,结合安全隐患路段排查及我省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总体要求,梳理出全省普通国省道中街道化严重及事故多发的穿县城路段342个、共1521公里。断头路、瓶颈路段46个、共1440公里。

    针对这些问题公路,省交通运输厅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国省道方面,计划3年时间完成1400公里穿城路段改线新建工程、5272公里穿城路段、临水临崖、高挖高填、急弯陡坡等路段安全整治提升工程以及1440公里瓶颈路段升级改建工程,总投资899亿元。农村公路方面,大力实施隐患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完成29534公里县、乡道治理工作,提前三年完成国家布置任务。

    据了解,整改工作由所属地市政府全权负责,将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结束。整改期间,所有问题路段都会制定防护措施和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经专家验收确认符合安全要求后,报省政府安委会备案销号。(记者 刘建宇 郑心茹)

    部分挂牌督办路段

    济南章丘 G309荣兰线 490公里至496公里路段

    淄博周村 G309荣兰线 455公里至459公里路段

    潍坊奎文 G309荣兰线 303公里至307公里路段

    聊城冠县 G309荣兰线 两处路段

    泰安东平 G105京珠线 526公里至542公里路段

    德州德城区 G105京珠线 346公里至349公里路段

    济宁微山 G104京福线 723公里至730公里路段

    滨州黄河公路大桥 G25长深高速滨州黄河公路大桥

    青岛黄岛区 G204烟上线 314公里至316公里路段

    烟台芝罘区 G204烟上线 7公里至16公里路段

    枣庄峄城区 G206烟汕线 622公里至628公里路段

    东营东营区 G220东郑线 23公里至28公里路段

    威海环翠区 S303俚李线 45公里至47公里路段

    威海文登市 S303俚李线 58公里至60公里路段

    莱芜莱城区 S332韩莱线 105公里至106公里路段

    菏泽市曹县 S348枣曹线 211公里至213公里路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