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对施工现场专项整治 渣土车出工地先清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8-22 15:29:45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自即日起,在全市建筑、市政、拆除和园林工程开展建设领域施工现场卫生及扬尘专项整治行动。渣土运输车要密闭加盖,驶离工地前要先“洗澡”,一系列的严格要求,旨在把好扬尘关。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万科紫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自动喷淋装置正在对工地内道路进行洒水抑尘,出工地的渣土车都要在入口处稍作停留,进行清洗。青建集团万科紫台项目负责人姜维刚说,“我们每个项目的施工现场大门口都设置了自动冲洗设备,对进出现场的每一辆车都进行车身和轮胎冲洗。每一辆车冲洗过后的水,都会流到旁边的沙土沉淀池里面,沙土沉淀池的清水再回流到洗车池里面,所以水是循环利用的,不会浪费,保证每一辆出去的车不带土、不扬尘。 ”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下发通知,在全市建筑、市政、拆除和园林工程,开展建设领域施工现场卫生及扬尘专项整治,全力迎接国家复审检查,8月31日前必须全部整改完毕。通知要求,施工企业应结合工程特点,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测评检查标准查找不足,认真进行整改。建筑工地围挡墙外观应美观洁净、安全牢固,确保无歪斜和乱涂乱画。建筑工地大门出入口必须设置车辆自动冲洗机或车辆冲洗设施,现场主要道路应采用混凝土硬化,硬化后的路面要满足车辆行驶要求。建筑施工现场内存放的土堆和裸露土地面要使用密目式安全立网等材料进行覆盖;禁止从建筑内向外抛扬建筑垃圾,进行土石方开挖、锚杆打孔、建筑垃圾清理和倒运等易产生扬尘作业的要及时采取洒水降尘等管理措施;建筑施工现场要使用密闭加盖的渣土运输车辆,车辆驶离工地前,应将轮胎和车身冲刷干净。

    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站长杜润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全市建筑工地将逐个过筛。 “我们将分成10个检查组,对市区的400多个工地进行全面检查,主要围绕建筑工地的围挡、建筑工地内的冲洗设施以及扬尘治理方面的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或者整改不及时的,我们将严肃查处。”(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