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走近啤酒大篷艺人:钢管舞女郎曾效力青岛女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8-23 05:31:29 字号:A- A+

走近啤酒大篷艺人:钢管舞女郎曾效力青岛女足

  唱歌、跳舞、杂技、魔术、走秀……在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各个啤酒大篷穿梭,为游客带来精彩的节目。每一次的表演都尽心尽力完成,为游客呈现一场视觉盛宴。而在给游客带来欢笑快乐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努力,并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 谈表演

  为游客带来欢笑与快乐

  30岁的贝贝是一名钢管舞表演者,下午5点,记者在嘉士伯啤酒大篷外的空地看到,她正在进行表演之前的准备工作。劈叉、高抬腿是贝贝在表演之前伸展筋骨必须做的功课,准备功课到位了,才能为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的表演。5点半左右,贝贝上台表演节目,她带来的钢管舞秀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我表演的钢管舞与性感没有关系,我想要展现的就是一种竞技类的表演。”贝贝说。

  此时,歌手袁野正在家准备晚上要演唱的歌曲。袁野是青岛啤酒大篷邀请的表演嘉宾,每天晚上都会为游客演唱,属于青岛啤酒大篷的压轴歌手。“我一般都是下午5点左右开始排练晚上要演唱的曲目,准备服装、音乐等,晚上8点左右会到大篷等待上台。”袁野说。

  晚上9点,袁野登台演唱歌曲,在这15至20分钟之间很多游客会向袁野敬酒。“游客们都很热情,每天晚上都有人敬酒,看到大家这么高兴,我自己也跟着很兴奋。”袁野说,虽然每天晚上都会喝醉,但观众的热情让他感动。“喝酒其实对演唱有一定的影响,但是现场的气氛越活跃,游客们就玩得越高兴。”袁野说。

  ■ 谈不解

  家人从强烈反对到支持

  贝贝是从26岁开始练习钢管舞的,只学了27天就可以上台表演。在这四年期间,她上台表演了无数次。从一个学徒开始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学生,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艰难。在一开始学习钢管舞的时候,家人的不理解让她有很大的压力。“当我跟父母说我想要学习钢管舞的时候,他们非常反对,我父亲都要和我断绝父女关系。”贝贝说。

  虽然家人都认为贝贝应该找一份更加稳定的工作,但对钢管舞的喜欢让贝贝坚持自己的选择。她希望能让钢管舞以不同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她不放弃的精神最终也让家人理解和接受。

  “我曾接受过两次采访,第一次我父亲看到报纸之后,把报纸撕了,第二次他笑了也理解了,现在父亲会陪着我一起出去演出。”贝贝说,钢管舞有利于身体健康,现在妈妈也开始跟着她一起练钢管舞。

  相对而言,袁野在家人支持方面要比贝贝的情况好一些。28岁的袁野在10年前参加了家乡的一个选秀节目,与天津的演艺公司签约,正式踏上了自己的歌手之路,第一年的时候就出了一首自己写的歌,这之后就开始在全国各地演出。

  “我跟父母说想要当歌手的时候,他们既没有支持也没有反对,主要让我自己做决定。”袁野说,虽然这10年来都在全国各地漂泊,父母也希望他能够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并没有强硬地逼迫他必须放弃自己的演艺之路。“虽然父母在物质上没有给我很多支持,但他们在精神上对我的支持胜过一切。”袁野说。

  ■ 谈奋斗

  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大学毕业之后,同学们都选择实习,然而我却选择了跳钢管舞,我从18岁就想学钢管舞,但一直没有实现。”贝贝曾是青岛澳柯玛女足中的一员。“我用了27天就可以表演,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一天练习6个小时,一点也不觉得累。”贝贝说,因为喜欢钢管舞,所以学习的时候很有动力。现在贝贝已经有了自己的学生,她用了3年的时间学习艺术钢管,只希望证明钢管舞也可以是艺术与竞技的结合。

  “在我一上台的时候观众鼓掌是因为觉得性感,当我表演完之后,他们的掌声是因为我的艺术而不是性感,每次表演完看到他们鼓掌我都很感动,因为我觉得他们理解我了。”贝贝说。

  和贝贝一样,袁野在自己的歌手之路上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这十年里,我都在全国各地漂泊,哪里有演出我就去哪里,与北漂不同的是,我是到处漂。”袁野笑着说,因为工作的不稳定性让袁野少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但也正是他的坚持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

  “我已经参加过好几届啤酒节,每一次来都能够感受到观众的热情,慢慢地对青岛也有了很深的感情。”袁野说,观众的热情和喜欢是他坚持唱歌的动力。“只要我还能唱歌我就不会放弃。”

  ■ 谈梦想

  因为喜欢所以热爱

  “通过表演证明钢管舞不仅是性感的代名词,而是艺术与竞技的结合,把青岛的钢管舞市场打开就是我的目标。”贝贝说,到啤酒节表演之前,贝贝刚从钢管舞国家队进修完,她对练习钢管舞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只有在钢管上练习才会找到感觉。”

  在贝贝的腿上可以看到很多伤疤,都是练钢管舞留下的。“这些伤口是表演时被钢管磨的,我的钢管舞注重的是力量美,而且表演的时候有点拼,受了伤也不理会。”贝贝说。

  “钢管舞就是我的理想,我想要通过我的表演让社会对钢管舞改观。”贝贝说,她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并且打算让自己的学生参加央视一档综艺节目,让更多的人知道她的钢管舞理念。

  贝贝的理想是让更多人了解钢管舞,改变对钢管舞的看法。袁野则是希望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因为我喜欢唱歌,所以这10年可以一直坚持下来,并不是把唱歌当成自己的事业,而是一个理想。”袁野说,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只要喜欢唱歌就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我希望自己可以站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给更多人唱歌,让更多的人知道我。”袁野说。

  如今,在啤酒节表演的这些艺人们大多已不再年轻,却依然执著地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音乐像是我的爱人,已经成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袁野笑着说,随着演出经验的不断丰富,他渐渐领悟到在舞台上如何更好地展示。“在我心中,这不是一种单纯的表演,而是一种音乐的表达,是一种与观众心灵上的交流,音乐是人类共通的语言,它可以让不同的人有着相同的情感。”袁野说,爱音乐的人,不能闭门造车,只有经常与同行人交流,才能在音乐道路上越走越远。

  摇滚狂欢盛宴最后一天

  今天,“超分贝”大型摇滚之夜演唱会将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中心舞台上演最后的“疯狂”,黑豹乐队、杨嘉松、马蹄帮乐团等演出团体将为游客们奉献一场怀旧与现代相结合的摇滚狂欢盛宴。还没有前来感受摇滚风暴的游客要抓紧了,只需一张啤酒节入园门票就可以看到众多国内知名摇滚乐队的表演,与数万歌迷一起嗨起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