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瓜放几天长大肚子 专家:授粉所致 不建议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5-08-25 07:10:48 字号:A- A+

  “黄瓜放了几天后,‘肚子’跟怀孕了一样,鼓出来很多。”昨日,网友“海之礁1999”向记者反映,前几日他在团岛早市购买了几根黄瓜,在家里存放几天后这些黄瓜的顶部就开始膨胀变形。他担心这样的黄瓜是不是“激素用多了”。

  “黄瓜怀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出现这种现象,有可能是黄瓜已经授粉,瓜体内有成熟的种子,种子能够分泌一种天然激素。这种激素,能促使营养往种子一边运输,造成瓜体中有种子或种子多的部位生长,从而导致瓜形出现局部膨大。学术上称之为瓜果的‘晚熟’。”岛城植物学家于涛表示,鉴别黄瓜是否授粉,只需要掰开黄瓜,没授粉的黄瓜种子是一层透明的皮,而授粉的黄瓜种子里面有仁,颜色较深。发生“晚熟”现象的黄瓜,营养基本都供给种子发育,营养和口感都会变差,因此没有什么食用的价值。(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