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公司试行每周2.5天休假制度 员工精神足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25 08:01:05 字号:A- A+

    8月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两天半的“小短假”一经提出,立刻引发热议,这样的制度能顺利实施吗?实行后效果又怎么样呢?

    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香港中路上的一家金融公司,今年24岁的李松松正在查看公司内部网站。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负责后勤工作,接待客户、物品发放等工作较为繁忙。但从上周开始,公司实行了两天半“小短假”,所以今天一上班,就感觉精神状态很不错。

    不过李松松告诉记者,从周五下午开始放假,也就意味着有半天的工作量需要提前完成,所以,这对于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是不小的考验。今年32岁的江东燕,平时负责公司活动策划。她告诉记者,由于老家在济宁,所以平时要想回家,只能是挑逢年过节的时候,而现在单位实行了小短假,这让自己回家的时间更灵活了。

    公司负责人表示,总公司是在8月12号正式下发“小短假”通知的,这样做不仅可以让员工减少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拉动消费,但新制度刚刚实行,也面临一些压力。

    该公司总经理说,首先考虑企业成本的问题,因为这是带薪休假,是跟双休一样的,没有扣掉工资,企业相应会支出更多成本,这就要求我们企业的员工要更加合理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