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阅兵仪仗女兵队长是潍坊姑娘 济南小伙当旗手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8-25 15:14:12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其中包括部队受阅。本次阅兵仪式,共有11个徒步方队。与以往阅兵不同的是,今年阅兵每个徒步方队前都增加了七名旗手。山东共有13名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将有幸参加阅兵。三军仪仗队首次出现女队员,作为解放军历史上首批仪仗女兵,她们一经亮相就惊艳世界,夺人眼球。而其中担纲仪仗队女兵分队队长的女兵,则是美丽的潍坊姑娘程诚。

    山东13名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参加阅兵

    其中5人已完成第一轮彩排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包括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这是首次组织抗战老兵方队参阅,以体现纪念活动的历史性。该方队由抗战老兵和抗日英雄子女、抗战支前模范组成。抗战老兵主要从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抗战老兵中遴选。国民党抗战老兵,主要从在大陆居住的国民党老兵中遴选。抗战支前模范主要从抗日根据地和正面战场的支前模范中产生。抗日英烈子女主要从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80个英雄群体的第一代子女中遴选。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共有13名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将有幸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其中,有5名英烈子女将在方队中接受检阅。省民政厅优抚处的带队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之前筛选的这5位英烈子女,已于8月20日抵达北京,并在8月23日参加了第一次彩排。

    同时,山东还有8位抗战老兵及英烈子女尚未出发,他们将在9月3日一同抵京,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观礼。记者也从济南市民政局优抚处确认,济南将有2名抗战老兵和1位抗日英烈子女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