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周四再开3条公交快车 工作日运行小站不停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8-25 16:29:21 字号:A- A+

“公交快车”运行计划表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27日起,502、503、224路3条线路推出“公交快车”。“公交快车”挂有显著标示牌,只在工作日运行,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运行过程中并不逢站必停,仅在部分站点停靠,票价不变。据悉,公交集团将于9月陆续开通30条“公交快车”,预计年底前所属的300条线路上全部开通“公交快车”。

    502路:全程直达,早晚高峰各一班

    502路由市政府到城阳区长城路,途经图书馆、南京路(哈尔滨路)、杨家群丽景苑、李沧区政府、世纪公园、城阳区政府等14个站点,单程34公里。

    该线路是南北大线,单向客流比较明显,乘客出行时间比较集中。经过客流数据调研,决定开通长城路到市政府的直达车,工作日早晚高峰各一班。

    503路:部分站点停靠,每天三班

    503路由天泰城发往书城,环形线,来回经过的站点不同。根据客流数据,往返客流特点不同,503路线往返“公交快车”采取两种运营模式。

    天泰城发往书城方向,采用直达+逐停式,在广电大厦、香港中路、远洋广场、书城四站停车。书城发往天泰城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书城和卫校两个站点,所以采用两站直达式。

    224路:部分站点停靠,每天三班

    224路线由南丰路到眼科医院,途经水清沟、北岭山森林公园、北岭、理工大学、图书馆、四0一医院、市政府、眼科医院等站点,环形线,往返客流特点不同。

    南丰路到市政府方向,每天开通两班,发车时间分别为7:20和7:30。市政府到南丰路方向,每天一班,发车时间为17:40。

    微信参与调查,定制你的“公交快车”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推出微信二维码,邀请市民参与微信客流调查。根据调查数据,公交集团将选取热门线路优先开通“公交快车”,另外还将根据数据,调整“公交快车”运行时间或增加班次,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微信参与方法:登陆微信,搜索公众号“青岛公交”并关注。点击菜单“关于公交”,选择“问卷调查”,回答以下四个问题,问题分别是经常乘坐的线路、上车地点、下车地点、出行时间。(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