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GDP健康度副省级城市第1 获建议:加快转型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08-27 07:06:47 字号:A- A+

    由人民日报社主管的《国家治理周刊》(2015年8月第壹周,总第53期)刊载了人民论坛测评中心对15个副省级城市GDP健康度的测评及排名(2015),青岛的GDP健康度位列15个副省级城市的第一位。

    人民论坛测评中心构建了以增长和稳定两个要素为核心指标的GDP健康度指数模型,以此模型为依托,通过应用15个副省级城市2014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长水平(同比)、增长波动状况两方面的相关数据,对15个城市的GDP健康度进行了测算和排名。依据排名结果,进一步将15个城市划分为三个区间。其中,青岛的GDP健康度为100分,与哈尔滨(69.21分)、成都(64.94分)、广州(64.84分)、西安(63.64分)一起被列为第一区间,排在15个城市中的前5位。不仅如此,这5个城市2014年四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均保持了较高的稳定度,在15个城市中,经济增长稳定度分列第1、2、5、3、6位。GDP健康度位列第二区间的依次为宁波、杭州、济南、深圳、厦门,位列第三区间的依次为长春、武汉、南京、大连、沈阳。

    与此同时,人民论坛测评中心还通过总结各区间内城市在经济增长速度(均速)、增长稳定性两方面所具有的共性特征,分析了各城市在增长或稳定方面存在的优势、问题以及今后进一步提高GDP健康度的重点路径。其中,对青岛、广州、哈尔滨三城的建议是: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寻找和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