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体验青岛公交快车:节省半小时 提速38%(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8-28 06:52:15 字号:A- A+

    昨日,岛城首批“互联网+青岛公交快车”在502路、503路和224路三条线路上投入试运行。据统计,三条线路早晨发出的5班快车比普通班次节省10到30分钟,其中502路线时速提升38%,224路线时速提升10%,其他班次时速提升20%左右。

    早晨6时40分左右,岛城首辆一站直达式的502路直达公交从城阳长城路停车场发出。8时15分,“公交快车”顺利到达市政府车站,这趟车给乘客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快”。“平时得用两个多小时,今天只用了90多分钟,提前了半个小时。”驾驶员王乃智说。

    503路线有两部“公交快车”,发车时间分别是6:45,7:15。跟常规班次相比,快车只停靠广电大厦、香港中路、远洋广场到书城,减少停站30多个。224路“公交快车”每天7:20、7:30发出两班,采取跳跃式及逐停+直达式两种运营方式,全程共减少了11站。为方便乘客候车,“公交快车”的站牌与224路常规停靠站分隔开,路队还设置了“公交快车”介绍牌,方便市民了解“快车”途经站点。

    据悉,下月公交集团将在30条线路陆续开通“公交快车”,年底前在所属近300条线路上全部开通“公交快车”。“公交快车”只在工作日开行,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只在指定站点停车上下客,公交票价不变。

    为更准确地了解乘客出行需求,青岛公交集团推出微信二维码,请市民参与微信客流调查,定制自己的经常乘坐线路上的“公交快车”。市民可扫微信二维码,或登录微信搜索“青岛公交”,关注“青岛公交集团”公众号,进行定制。(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