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宁夏路小学新校推迟使用 环保测评结果将公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28 06:57:08 字号:A- A+

宁夏路小学施工现场(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青岛新闻网从市南区教体局获悉,宁夏路小学新校舍9月1日不会投入使用,开学一段时间后各项环境数据监测合格并向家长公示以后,才会正式启用。新学期开始,宁夏路小学的学生,仍暂借二中分校的校舍上课。

    青岛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岛宁夏路小学重建工程于2014年开工,原计划2015年8月份竣工,9月投入使用。此前,不少家长担心,竣工后会有装修污染,立即投入使用恐危及学生健康。重建工程开工建设后,宁夏路小学原来的700多名学生,临时在二中分校上课,离原址仅5分钟路程,家长接送比较方便。

    重建的宁夏路小学仍然只有一座大楼,学校教学楼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规模将由原来的18个班扩大到36个班,除增加了不少教室、实验室、活动室外,每间教室的面积也大大增加,达到80平方米左右。

    新校还配备了专用教室、多功能厅、环形塑胶跑道、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等,教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将得到明显提升。学校建成后将成为市南区唯一一所拥有室内游泳馆的小学,游泳馆设于运动场下方,面向微山湖路开设入口。

    宁夏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许多新技术新材料被运用在了校园建设中。比如学校有新风系统,可以用于降低二氧化碳的浓度,屋顶还有小型的气象站会提供光照指数,调解外遮阳百叶窗角度,控制教室里的光照度,对孩子视力的保护非常有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