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山之战炸炮楼歼伪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28 10:09:01 字号:A- A+

    76岁的林玉满是黄山社区人,对于当年青保打黄山炮楼,至今仍然记忆深刻。据林玉满回忆,黄山村的两个炮楼一大一小,紧卡着黄山村到青山村的大道上,当年青保根本没法走。 “当年攻打炮楼的时候,青保从黄山村的老百姓家拿了几张方桌,上面用浸湿的棉被蒙着,青保两三人扛着一张从黄山小学处往山上冲,离着炮楼五六十米,就将手榴弹甩上去,在炮楼里炸响,接着冲上去给糊上炸药,结果为贾慧卿(伪警备队副中队长)守炮楼的伪军,全部给解决了。 ”林玉满说。

    据林玉满回忆,两个炮楼都是用石块水泥和白灰砌成的。炮楼炸毁后,第二天日本飞机来轰炸,投下的炸弹只炸毁了黄山小学的一间厢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