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环境预报系统升级 将预报48小时空气质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8-28 14:59: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将于10月1日完成与国家网对接,联网后,青岛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信息将在原来24小时预报基础上,增加至48小时预报。市环保局将于近期开展联网安装、调试。

    在预报内容上,联网后,将在以往发布AQI(空气质量指数)、级别和首要污染物的基础上,新增预报AQI幅度范围(优良±10,每日17:00前将预报产品上报国家网),对预测数值要求更加精细化。

    据了解,预报中心与气象部门加强了技术合作与交流,建立空气质量、气象监测数据信息共享数据库,搭建了视频业务会商平台,每天下午2点进行业务会商,结合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和气象条件,对我市空气质量状况及未来发展变化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制作空气质量预报,下午4点前对外发布。如遇空气污染严重的情况,将加密进行跟踪监测和会商研判,一旦达到重污染预警条件的,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目前青岛市共有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23个,根据近年来城市建成区规模和人口数量等方面发生的变化,我市拟在李沧区东部新建一个省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孙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