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休体大会龙舟测试赛打响 9月12日正式开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2015-08-31 05:44:00 字号:A- A+

莱西休体大会龙舟测试赛打响

莱西休体大会龙舟测试赛打响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 30日上午,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测试赛在莱西市月湖公园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支代表队,计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据介绍,正式比赛将于9月12日-13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6支队伍,312名国内运动员和104名国外运动员同台竞技。

    30日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测试赛现场看到,随着比赛号令一下,平静的河面顿时沸腾,浪花飞溅、龙舟飞驰,锣鼓声、呐喊声震耳欲聋,河边的群众欢呼助威,构成了本次龙舟比赛的沸腾画面。“今天天气晴朗,风力适中,河面平静,正是龙舟竞渡的好时机。”青岛市龙舟协会副会长王增健告诉青岛新闻网,本次比赛是9月12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龙舟比赛的热身赛。“参加今天测试赛共有来自省内的7支队伍,分别是青岛滨海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的各两支队伍、风河龙舟队、枣庄瑞沃特龙舟队和济宁市一末女子龙舟队。”王增健介绍,主办方要求所有参赛队员都必须熟悉水性,并且要求队员在比赛过程中必须穿上救生衣。历经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青岛滨海学院、枣庄瑞沃特、青岛农业大学的男子龙舟队分别获得男子组总积分前三名;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济宁市一末女子龙舟队分别获得女子组总积分前三名。

    “安全问题是此次比赛中的重中之重。”王增健说,正式比赛时要求比赛水域必须是静水,不能有一点风浪。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确保观众和参赛者的安全,民警和赛事保安将在观众席上不间断地进行巡逻,还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岸边值班,并且在岸边沿路设置救生圈,以防市民不慎跌落河中等紧急情况的出现。“我们还聘请了青岛市蓝天救援队的4条救生艇8名专业救生员在水深1.5米的月湖上为运动员保驾护航。”王增健说。

    据介绍,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龙舟赛将于9月12日-13日举行,届时除了大陆地区的12支队伍和中国澳门以外还有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葡萄牙三支国外队伍,312名国内运动员和104名国外运动员同台竞技。(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力伟 通讯员 刘旭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