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通快递居民小区网点无经营资质 清晨扰民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8-31 07:22:09 字号:A- A+

    现如今,不少居民小区里大大小小的快递服务点犹如雨后春笋往外冒,优点是可以更便捷的给居民提供服务,不过同时也给周边邻居们带去了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不近期,政务热线就接到不少投诉,都在抱怨快递扰民!

    说话的这几位,都是大尧二路19号楼的居民,大伙聚在一起就是要投诉一楼的这家快递公司,自打它出现后,原本平静的生活全被打乱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家快递网点还比较平静,但居民给我们提供了一段拍摄于早上7点的画面:厢式货车、摩托车往来频繁,数不清的快递在工人手中,飞来飞去。繁忙的快递公司不仅打扰了邻居的清梦,就连楼下茂盛的植物也被一个塑料大棚所替代。

    这是一个中通快递的加盟点,经营者在一个月前租下了这间民居,屋里住着祖孙三代人,而院子则改造成了仓库。记者在屋里转了一圈,并没有看到经营资质和相关证照。

    原来,这家快递公司还没有取得经营资格,就率先开张营业了。类似这样的现象,还有不少。

    在宁国路上,有一家全峰快递公司,开张了一年多,也被邻居们投诉了一年多。不用等到卸货时间,只要平时停上两个小货车,居民们和车辆进出楼院,就显得格外拥挤。

    这家全峰快递,租用了一间不到十平米的车库,尽管被投诉了无数次,但依旧在正常经营。

    拿不出正规执照,同样是扰民严重,对于这些遍地开花的快递网点,市南区前段时间召开过专题会议,其中有一条会议精神:街道办和居委会,要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解决快递扰民的问题,督办记者去的这两处小区都属于金门路接到管辖,负责人对此有什么说法呢?

    负责人说,为了发挥居民自治的作用,街道办一方面征集民意,必须取得楼上住户同意才能开设快递网点,另一方面,也在协商房东,不要出租给快递公司,但这些工作收效甚微。

    看来,要管理好无证快递的乱象,单靠居民和街道办的力量远远不够,工商、邮政包括城管,各有职责,督办记者也正在联系各部门,会继续追踪督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