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区行车时速提升12公里 你感觉到了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8-31 10:44:18 字号:A- A+

市区行车时速提升12公里 你感觉到了吗

    晚报讯 我市交警部门近日与城管、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乱停车、非法营运,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治理非法营运、清理“僵尸车”、查处乱停车等为治理重点,持续开展夜查渣土车超载、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市区主干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行车时速平均提高8-12公里,次干道行车时速平均提高15公里左右。

    近一周以来,除了动用大量警力投入到全市的交通整治行动外,交警部门还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参与路面违法行为的查处和交通情况的管控和警力调配。公交车上安装的移动抓拍设备实时传送主干道违法停车情况,执勤巡逻民警根据视频巡检指令要求,随时对违法车辆进行查处,实现快速反应、快速接处警。尤其是针对非法营运车辆,视频监控系统随时发现,由现场民警及时查扣,使其无法同交警部门“打游击”。

    在保证重点区域按要求出整治效果的同时,老城区也是此次整治的一个“着力点”。我市的老城区道路狭窄,人车流量都比较大,交通指示灯老旧,小商贩违规占道经营,车辆随意停放,非法营运车辆出没,“僵尸车”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等交通乱象,一直以来都是令市民和有关部门头痛的棘手问题,如果不能有效缓解和治理,此次整治行动将难以收官。

    为此,我市交警部门实行“包保制”,对交通情况复杂的重点路口,实施定人、定任务管理,支队负责人包区、大队负责人包片、中队负责人包路,哪个地方整治效果欠佳,可直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同时,与城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出现在老城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告知并清理了数百辆“僵尸车”,主干道乱停车现象明显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目前,市区主干道违法停车率基本达到整治要求,交警部门打出的“组合拳”清理掉了马路上的交通“疙瘩”,让通行效率得以提升。据测算,经过一周的整治,截至目前,市区主干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行车时速平均提高8-12公里,次干道行车时速平均提高15公里左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周江波 栾心龙)

    新闻延伸

    市区再增5000个临时泊位

    作为今年的市办十大实事之一,市区将施划临时停车泊位即蓝色停车线,增加5000个临时停车泊位。我市交警部门根据日常的工作经验,结合此次整治行动,近期将加紧施划5000余个免费停车泊位,并对主要路口信号灯及控制箱等老旧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整改,确保交通安全设施完好无损。

    “我们的思路是边治理边解决,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道路资源,方便市民,缓解小区停车难题,面对面听取居民对社区交通秩序、停车设施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道路停车泊位使用情况和设施完善情况的摸底排查,汇总空闲、非法占用、挪作它用的道路停车泊位和急需完善停车设施的详细信息,科学合理地设置停车泊位、设置禁停、指示标志标线及临时停车标志牌。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的相关负责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