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初中青大附中等青岛名校北扩建分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8-31 11:13:56 字号:A- A+

实验初中等名校北扩扩建新园 开枝散叶

实验初中等名校北扩扩建新园 开枝散叶

    今天,全市百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昨天,我市首批跨区办学学校正式启用,青岛广雅中学加挂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的牌子,青岛31中则加挂青大附中李沧分校的牌子。这意味着,市北西部和李沧西部地区,也有了优质初中学校。目前,全市参与跨区域合作办学的优质学校共有30所,帮扶学校共有35所,帮扶范围由城区中小学扩大到平度市和莱西市的镇村中小学。

    实验初中落子市北建分校

    昨天上午9时许,市教育局、市北区和青岛实验初中各方代表一起为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揭开“红盖头”,标志着我市从去年启动的以名校办分校方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首所学校启用,这所位于市北区杭州路上的新学校名字为青岛广雅中学,同时挂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牌子。青岛实验初中副校长、青岛广雅中学校长范磊介绍,广雅中学分为东西两个校区,目前西校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今年新招的初一新生在东校区开课,东校区为原四方第二实验小学的校舍,已经重新装修,内部物件全部换新。进入教学楼,记者看到,学校已焕然一新,教学楼大厅的天花板设计成了天幕的样式,时时刻刻显示着蓝天白云的景象,很是壮观。

    全国招聘增强新校师资

    广雅中学的西校区位于海岸馨园小区内,原为发动机厂配套学校,项目范围内占地面积18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总投资8476万元,建设规模24班,校内设有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餐厅、250米环形跑道运动场等设施,是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现代化学校。

    作为青岛实验初中的分校,广雅中学校长由实验初中副校长范磊担任,同时实验初中派出了3位骨干教师担任学校的学科带头人,同时市北区通过全国公开招聘高层次教师和区内调配各三分之一,另外三分之一为今年刚考录的新教师,其中一半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我们的校风定为‘广思博学,品雅志远’,市实验初中的一些优秀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也将传承。 ”范磊说,学校将引入国际象棋的理念,让每一位学生都会下国际象棋。据悉,该校在教育教学上与市实验初中保持“五同步”,即:重大教育教学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教育科研活动同步,集体备课同步,学业检测及质量分析与监控同步。

    民办校首向公办校输出校长

    昨天上午,位于李沧区的青岛31中在学生报到日举行2015-2016学年度开学典礼,31中加挂 “青岛大学附属中学李沧分校”校牌仪式同时举行,意味着31中与青岛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办学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市公办初中与私立中学联合办学的首次尝试。

    31中始建于1958年,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生1100余名,两校联合办学后,由青大附中副校长王珏担任青大附中李沧分校校长。根据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的整体规划,青大附中将全面负责31中办学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筹划管理,广泛开展中层干部和教师的交流培训,协同开展教研教改,实现优势资源共建共享,着力打造31中过硬的管理团队和优质的师资队伍。两校联合办学的思想具体体现在:坚持全员育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科研引领、优质轻负、守正出奇、自主多元”的十六字办学方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