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报5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 2015-08-31 17:20:53 字号:A- A+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严肃查处了5起违纪违规典型问题。

  1.关于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振华多次违规审批报销本单位购买用于送礼的玉器工艺品费用以及违反规定从下属企业和私营企业借用小轿车问题

  2013年5月至2014年11月,张振华多次违规审批报销本单位购买用于赠送客户的402件玉器工艺品费用共计59.64万元;2010年8月和2012年5月,张振华个人先后批准分别从下属企业南阳红宇机电有限公司和与本单位有业务往来的私营企业河南省联合磨料磨具有限公司各借用1辆小轿车,由本单位领导人员使用,借用的小轿车分别使用至2015年1月和2015年6月。张振华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特别是有些行为发生在和持续发生到十八大以后,属于顶风违纪。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张振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党外职务,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0%。

  2.关于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景大丁和董事、总会计师王霞多次违规审批报销本单位购买用于送礼的玉器工艺品费用、公款旅游费用和景大丁组织安排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5月至2014年11月,景大丁、王霞多次违规审批报销本单位购买用于赠送客户的402件玉器工艺品费用共计59.64万元;2013年8月,景大丁还具体安排下属工作人员陪同私营企业客户公款旅游,相关费用1385元经景大丁、王霞审批在本单位报销。景大丁、王霞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景大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党内职务,并依照有关规定,免去其党外职务,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责令景大丁承担其具体安排公款旅游的相关费用1385元;给予王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照集团有关规定,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对违规报销本单位购买用于送礼的玉器工艺品费用和公款旅游费用负有相应责任的公司财务金融部部长张廷豪,给予诫勉谈话,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5%,对负有相应责任的公司办公室秘书杜涛、丁利霞给予批评教育。

  3.关于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南钻石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玉顺违规配备使用超标越野车问题

  2011年10月,李玉顺个人违规批准将本单位抵账获取的1辆超标准越野车(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车,排量4.7升)由本单位领导人员使用,从2011年10月使用至2015年6月。李玉顺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继续使用超标车,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属于顶风违纪。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李玉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照集团有关规定,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

  4.关于豫西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国忠、董事会秘书吴庆斌、董事、总会计师申兴良多次违规组织安排私营企业客户在高档餐饮娱乐场所公款消费、公款旅游活动、违规审批报销相关费用问题

  2013年5月至2014年6月,李国忠根据吴庆斌的安排,多次违规具体组织私营企业客户公款在高档餐饮娱乐场所消费、公款旅游,并参与了部分活动,相关费用4.14万元经吴庆斌和申兴良违规审批在本单位报销。李国忠、吴庆斌、申兴良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李国忠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党外职务,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50%;给予吴庆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照有关规定,免去其党外职务,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给予申兴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依照集团有关规定,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10%;责令李国忠、吴庆斌共同承担违规公款消费、旅游费用4.14万元,其中吴庆斌承担2.145万元、李国忠承担1.995万元;对违规报销公款消费、公款旅游费用负有相应责任的公司财务部部长郭慧芳,给予诫勉谈话,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5%。

  5.关于淮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委员游清建默许其妻弟投资经营的私营公司与本单位发生关联交易问题

  游清建作为本单位直接分管相关生产经营业务的主要负责人,明知其妻弟投资经营的私营企业长期承揽本单位配套外协加工业务仍然默许。从2004年6月至2014年10月,其妻弟投资经营的私营企业与本单位累计发生关联交易6229.33万元。游清建的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仍然持续发生关联交易,属于顶风违纪。经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研究决定并报集团党组批准,给予游清建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依照有关规定,撤销其党外职务,扣减2015年度绩效薪酬的50%。(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