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流感季提前到来 青岛185家门诊可接种疫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01 04:32: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8月31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已在哨点医院监测到流感病毒,今年的流感来的比往年早,我市已提前启动流感防控工作,全市185家预防接种门诊将陆续开展流感疫苗接种,以应对随时出现的流感疫情。

    今年流感季提前到来

    流感一直是严重危害全球和我国公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流感的季节性流行可导致全球约有5-10%的成人和20-30%的儿童罹患季节性流感,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5万-50万死亡病例。

    流感病毒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发生暴发疫情,对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等高危人群的危害尤为严重。我市设有分布全市的18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近期,已在哨点医院监测到流感病毒。

    185家门诊开展流感疫苗接种

    流感防控的重要手段是疫苗接种。流感疫苗在我国属于二类疫苗,原则是知情同意、自愿自费接种。适用人群为6月龄及以上所有无接种禁忌症的人。孕妇、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及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为优先接种对象。

    我国批准上市的流感疫苗包括0.25ml和0.5ml两种剂型。0.25ml剂型适用于6-35月龄婴幼儿;0.5ml剂型适用于≥36月龄以上的人群。近期,全市185家预防接种门诊将陆续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建议有需求的人群选择到就近社区门诊接种,接种门诊的详细信息可登录青岛市疾控中心网站查询,或关注微信“琴岛微苗”。

    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对鸡蛋或对疫苗中的任一成份过敏的人群不能接种流感疫苗;有或没有发热症状的轻中度急性疾病患者,建议症状消退后再接种;具体产品的禁忌症,应参考产品说明书和医生的建议。(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下载智慧青岛 手机预约轻松挂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