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区2万多名奥运宝宝入学 学校腾专业教室应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1 11:41:12 字号:A- A+

    外来娃增加新生人数逐年递增 学校腾出专业教室应对

    昨天,全市中小学开学。奥运宝宝和千禧娃一起迎来学生生涯的新阶段。 2008年出生的奥运宝宝入学,2000年出生的千禧娃入高中。初步统计,市内三区有2万多名奥运宝宝入学,虽然有不少新学校投入使用,但面对明显增加的生源,各区市不得不想尽各种办法,在部分热点区域内学校,甚至腾出专业教室以应对增加的新生。 

    两万多奥运娃上小学

    作为市区外来娃较多的区域,李沧区的新生入学压力一直较大。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李沧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总数呈持续递增趋势,虽然李沧区不断加大投入加大建校力度,但与直线增长的入学需求相比依然存在着较大压力。今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毕业人数3400余人,而小学一年级新生人数近580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近2900人,已超过一年级新生总数的50%。2013-2015年,李沧区小学六年级的毕业人数分别为3700余人、3800余人和3400余人,但一年级新生入学人数分别为5200余人、 5600余人和预计的5800余人。市北区今年则有9700余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去年这一数字为9000多人。不仅李沧,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市内三区共有2万多名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今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大多为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上半年学生,以奥运宝宝为主。 “这几年,我们新建了多所学校,提供了不少学位,缓解了入学高峰带来的压力。 ”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说。

    入学压力增学校腾教室

    去年,因为金猪和奥运宝宝重合,市内三区入学新生数量创下近年来之最,达到22000余人。今年的新生数量,比去年略低,但在一些热点区域,新生数量却明显增加。岛城东部区域近年来房地产开发步伐较快,众多新建小区陆续投入使用,可小学数量并没相应增加。附近区域内的几所小学,常年保持千人左右的规模。

    “去年招了6个班,今年扩大到了8个班,实在没办法只能腾教室安排了。”东部一所小学的老师告诉记者,附近新建小区投入使用后,学区片范围内的生源数量明显增多,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学校一律招收。可该校今年只有6个毕业班,却要招收8个班的学生。为了安排好这些学生,学校所在区市的教育部门也想尽了办法,为了让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儿童都有学可上,学校将专用教室腾了出来,用以接收新生。不只这所学校,附近的另外两所小学,也都出现了不小的入学压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徐美中 王晓雨)

下载智慧青岛 查看小学划片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