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 检票机设在负一站厅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2 11:13:22 字号:A- A+

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 检票机设在负一站厅层

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 检票机设在负一站厅层

  本次空载试运行范围为3号线北段10个车站,全长约12公里,途经青岛北站、永平路站、振华路站、君峰路站、李村站、万年泉路站、海尔路站、地铁大厦站、长沙路站、双山站。空载试运行期间,列车将在青岛北站至双山站间循环运行。空载试运行期间不对外开放,空载试运行后期,青岛地铁将有计划地组织市民试乘体验。

  程序 第五阶段模拟试运营

  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分为5个阶段,从8月21日至11月21日进行。第一阶段是空载试运行人机磨合阶段,通过车辆、信号、供电等设备系统运转,查漏补缺,为后续工作做好扎实的人员、设备保障。第二阶段为空载试运行稳健进行阶段,随着设备调试的进一步完善,设备性能稳定,增加上线列车数,提高人员操作水平。第三阶段为空载试运行设备提升阶段,继续增加上线列车数量,开始进行动车的设备故障、事故灾害类演练。第四阶段属于技能提升阶段,分高、低峰运行,通过早晚高峰加车、平峰退车等操作,验证信号设备功能、锻炼人员操作技能、提升行车质量以及人员操作技能。第五阶段为模拟试运营阶段,采用试运营期间时刻表组织行车,验证时刻表执行情况,确保各项行车相关指标达到试运营评审要求。

    揭秘 拉着沙包极限载重跑

    记者了解到,目前到段客车12列,前期已经进行过载重试验。 “大约是在今年5月下旬的时候,当时我看到装了大量沙袋的地铁列车从我们这个站点经过。每次有列车经过时,我们都能感受到四五级风,感觉很凉快。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列车进行载重试验,一般会在车厢里垫一层塑料保护薄膜,薄膜上堆满沙包等重物。为了检验列车在不同负载状态下的运行情况,地铁通常会进行空载、座位满员(没有乘客站着)、车厢地板每平方米6人的额定载员(乘客有坐有站)、车厢地板每平方米承载9人的超员载重(也称极限载重)这4个试验,然后让列车爬坡、拐弯,观察运行状态。

    检票机设在负一站厅层 117米安全门通过测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其中一个地铁车站看到,这个站点是双层岛式明挖车站,结构形式为无换乘的框架结构,在主体西侧设有两个出入口,东侧设有一个出入口。由于目前电梯还处于调试阶段,记者走楼梯来到地下负一层站厅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手绘心中的地铁”灯箱宣传画。记者现场看到,设备控制室已经启用,工作人员在里面忙碌着。旁边的警务室也将根据工程进展而适时启用。设施基本都是对称分布,东西两端各有一个客服中心,届时将接受乘客的问询,并为乘客办理买票和补票。各有4个自助购票机、1个查询机、1个补票机。这一层在三个方向共有18个检票闸机,东西两端的闸机还设有无障碍通道。C区过街通道长50余米,宽敞明亮,铺在地面上保护石材的石膏板还没有撤掉。

    记者随后来到地下负二层站台层后,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117米长的安全门调试多次后,已经通过了测试,门的长度参考了列车长度。由于门内带有1500伏的高压电,所以安全门外拉有警戒线,并且在周边地面铺设了绝缘层,给侧面墙壁刷上了绝缘漆。记者注意到,靠近两个相对方向候车区的地方有一个柱子,柱子两侧各有一个红色的紧急停车按钮,平时按钮是密封的,在遇到列车突发情况时,24小时值班的工作人员会用扳手等工具“解锁”,快速使列车停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