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整装待发 即将开启北冰洋创纪录航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02 10:00:36 字号:A- A+

郭川和“中国•青岛”号船员亮相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当地时间9月1日14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著名的“列宁号”破冰船上举行。中国职业航海运动员郭川率领的“中国•青岛”号即将于9月3日从摩尔曼斯克起航,挑战穿越北冰洋的世界纪录。

    9月3日,郭川将和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的五名航海家共同驾驶超级三体船”中国•青岛”号开始北冰洋创纪录航行。这次航行除了挑战世界纪录,振兴中国航海,也将是一次重要的“和平与体育”之旅。

    郭川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船队的六名船员代表的国家在70年前世界反法西斯战场站在对立面,70年后我们为了世界和平与人类探索自然的航海事业将共同升起“中国•青岛”号的风帆。我们的肤色不同,长相不同,但在我们心中,我们有很多共同点。我们不仅是帆船航海家,更希望做一些有更大意义的事。在推广帆船运动的同时,促进和平与体育的发展。”

青岛号整装待发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中国•青岛”号在今年7月完成改装下水,8月船队在法国滨海拉特里尼泰组建成功,并按计划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前完成了从拉特里尼泰出发到挪威北部科尔克尼斯港,再到俄罗斯水域摩尔曼斯克的两段分段试航。

    本次航行所用帆船为“中国•青岛”号。作为全球仅有的5艘三体大帆船之一,“中国•青岛”号是一艘被国际航海界公认为简洁、高效、坚固的超级帆船。船长29.7米,宽16.5米,桅杆高32米,重11吨,船帆顺风最大面积520平方米,迎风最大面积350平方米。2008年,法国航海家弗朗西斯•乔伊恩船长用这艘船创造了57天13小时34分06秒的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航行世界纪录。(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