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一小区乱建百余个 杂物30车都没清完(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9-02 10:49:40 字号:A- A+

  近年来,在我市多个小区,有些市民将自家楼前的公共绿地开辟成菜园。而在李沧区书院路上的华易春之都小区内,大大小小的“菜园”百余个,占地面积达到2000余平方米。为此,城管联合街道办等部门对这一问题展开集中清理整治。昨天,记者看到,现场清理毁绿种菜和私搭乱建的杂物装了30车都没有清理完毕。

  问题

  小区绿地被瓜分建“菜园”

  8月31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书院路上的华易春之都小区。在小区内的空地上,记者注意到,几乎每个楼前的空地均被开辟成了菜园,并种上了大葱、韭菜、蒜苗、菠菜等,有的还养着花花草草,部分菜园周边还有小树枝做的简易栅栏围着。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该小区是李沧区一个建成时间较长的小区,加上小区中老年居民较多,前期物业公司管理也不是很理想,近年来,尤其是一到春季天气回暖的时候,经常出现毁绿地种菜的行为。“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个小区内,大大小小的菜园共有近120个,占地面积总共达到了2000多平方米。 ”李沧城管执法局李村中队中队长韩文汇告诉记者。

  行动

  多部门联合展开集中整治

  “这个小区毁绿种菜和私搭乱建的现象非常突出,而且多年存在,以前整治过多次,但是今年又有所抬头。正好借助创建卫生城市的契机,我们开展这次集中整治。”8月30日,李沧城管执法局李村中队联合李村街道办事处、李村派出所、李沧交警大队和当地工商所共同努力,针对华易春之都小区开展综合整治,清理乱搭乱建、毁绿种菜、僵尸车等各种违章现象,在做好创卫工作的同时,也为小区老百姓打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对于小区内成片的菜园,先给当事人下达了通知书,然后执法人员对这些菜园启动拆除工作。

  现场

  杂物装了30趟车没运完

  “经常有居民用粪便施肥,冬天还能好一些,到了夏天,不仅周围环境恶臭难闻,还经常招了很多蚊虫来。再说,现在正是创建卫生城市的关键时刻,是应该好好清理一下了。 ”在现场,不少围观的小区居民对城管执法部门的拆除行动表示支持。

  记者了解到,由于小区内占绿毁绿涉及的面积多达2000余平方米,整个拆除清理工作要持续一周左右。“前期光是我们清理下来的各种杂物和占路物品以及菜园的植被和篱笆等东西就装了30趟车,还没有彻底结束,后期还有一些居民私自搭建的板房也要拆除。在我们彻底清理完毕之后,物业公司将对破坏掉的植被进行重新恢复,并硬化部分路面。 ”韩文汇告诉记者。

  清理菜园子劝走洗车场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近日巡查到劲松七路东城国际北区时,发现在小区的西南角有一处比较隐蔽的卫生死角,不但堆满了周边居民丢弃的废旧家具和装修垃圾,还有一部分区域被居民私自圈起当做了菜园子,菜园子旁边还有一个无证的洗车场盘踞于此。昨日,崂山城管执法局辖区中队联合中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这处扰民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为了让清理工作顺利进行,执法人员提前到洗车场对经营业户进行了劝离,洗车场老板非常配合,在整治前一天自行将两个集装箱进行了调离,并将遮阳棚和板房等物品全部拆除。

  昨日上午10时许,清理行动开始,执法人员将堆积的沙发、桌椅板凳、废旧家具和杂物全部清理,仅这些废旧家具就装了满满一卡车。随后又将居民私自圈占的菜园子全部拆除,而菜地里的农作物因挂满果实,执法人员将果实采摘下来全部还给了菜园子的主人。最终,历时4小时,卫生死角被全部清理干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