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09条要道违法广告牌下岗 严查乱贴乱画(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9-03 14:26:20 字号:A- A+

309条要道违法广告牌下岗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全市开展“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集中行动”以来,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按照行动部署,将在11月底前重点整治全市309条重点道路,随后逐步向全市背街小巷延伸拓展,实施无缝隙、全覆盖式全域整治,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整治任务。

  六类违法行为重点整治

  市城市管理局自8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了“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集中行动”,重点清理整治违反“一店一招”多设乱设门头牌匾、电子显示屏、移动灯箱广告,建筑立面、橱窗等乱贴乱画,门头牌匾画面污损、变形,字体、亮化残缺,长期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辆车体广告等六类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门头牌匾布局不合理、设置过多过滥、档次不高、建筑立面杂乱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门店建筑立面的管理、执法体制,营造特色突出、形象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的商业氛围和城市环境。

  集中整治309条重点道路

  第一阶段将在今年11月底前重点整治香港路、福州路、威海路等309条重点道路,第二阶段自今年12月起逐步向全市背街小巷延伸拓展,实施无缝隙、全覆盖式全域整治,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市整治任务。

  为了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实施,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印制了30万份《致广大临街门店经营业户的一封信》分发给各单位,为门店建筑立面清理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执法环境。同时加强了督导检查,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集中整治行动的深入扎实开展。

  加强巡查杜绝“回潮”

  8月5日凌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大型吊车对违规擅自设置且拒不整改的市北区山东路136号距离地面20余米的4处、260平方米高层网点房户外广告进行了及时拆除,恢复了建筑立面原貌。随后对市管路段区域内的新增违法广告设施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拆除违法广告设施96处680平方米。各区市城市管理局也纷纷展开行动,加大执法力度。

  截至8月底,全市共整治违反“一店一招”问题1752处10222平方米、LED电子显示屏1065处829平方米、移动广告2533处5077平方米、乱贴乱画15310处14129平方米、污损门头450处1985平方米、车体广告89处1023平方米及其它问题1185处3446平方米,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目前各单位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整治行动的同时,按照“整治一条、验收一条、巩固一条”的工作标准,对已完成整治任务的路段加强巡查防范,杜绝“回潮”现象发生,确保整治成果。(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孙斐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