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商铺起火冒浓烟 消防破窗砸门抢出仨液化气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4 07:01:11 字号:A- A+

    昨晨6时20分许,南昌路长沙路路口一排商铺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青岛消防迅速调集了三个中队6辆消防车和40多名官兵到场灭火并抢出了三个液化气罐,昨晨8时许完全排除了火险。由于起火时超市和周边店铺尚未营业,火灾没有引发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商铺冒烟◆◆踩过玻璃碴灭火

    “楼下有一排房子起火了。 ”昨晨6时20分许,市民李先生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他刚起床便打开窗透气,突然闻见了一股焦糊味。他往楼下望去,南昌路西侧的一家超市西侧冒出了滚滚浓烟。李先生正要拨打119求救,鸣着警笛的消防车陆续赶到了现场。

    接到居民报警后,青岛消防调集了浮山后中队、水清沟中队、特勤二中队三个中队的6辆消防车和40多名官兵到场灭火救援,支队相关领导也到场指挥。消防官兵兵分三路,特勤二中队的几名官兵架起水枪,砸开超市西侧的窗玻璃往里面喷水灭火。由于超市和附近商铺尚未营业,为了尽快从东面夹击大火,尽量挽回损失,水清沟中队和特勤二中队的官兵们用铁铤砸开了超市东侧玻璃门,戴上空气呼吸器、身背供气钢瓶,踩着玻璃碴进入超市开始内攻。

    救险现场◆◆水枪掩护扑灭明火

    “里面还有个双层的小房间,那个地方附近也有火。 ”一名附近的居民告诉指挥员,火场里有液化气罐。记者在现场看见,超市内到处都是货架,消防官兵每前进几步,就要用手拨拉开东倒西歪的货架。在水枪的掩护下,官兵穿过超市来到一个面点作坊,从里面拎出了三个液化气罐,随后给它们喷水降温。

    早晨7时许,明火被扑灭,但超市内依旧烟雾弥漫。记者了解到,起火面积不到20平方米,但火场的门和窗并不是正对在一起的,因此无法形成吹散浓烟的“穿堂风”,消防官兵不得不冒着浓烟轮流在屋内寻找是否还有余火。昨晨8时许,消防官兵待浓烟散尽后,确定屋内不会有复燃的危险后才离开。

    初步调查◆◆扑救及时幸无伤亡

    围观者们告诉记者,事发时超市里没有人,消防是砸开超市大门进去夹击火势的。而市北消防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由于扑救及时,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商铺都没开门,这火咋能起得这么快? ”有居民推测,可能是电线短路引发的火灾;也有居民称,屋内有液化气罐,可能有人在营业前赶制早点,灶台上的火星引发了意外。但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的火灾调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还没有进入火场勘查,起火的真正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昨晨8时40分许,现场被封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