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妇儿医院门前现被弃女婴 雨中饿得直哭(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9-06 06:42:46 字号:A- A+

    4日晚7时许,市妇女儿童医院一名医生下班时路过福辽立交桥附近的小门,发现一个套着塑料袋的纸箱里传来了啼哭声。医生打开纸箱发现一个婴儿,立刻报警并和同安路派出所民警在附近寻找孩子的家长,无果后只得将婴儿送到医院。经过初步检查,这名一个多月大的女婴身体没有什么疾病。由于女婴饿得直哭,热心的医护人员为她找来了奶粉,昨日凌晨将她送往了福利院。

    医院门前纸箱里捡到女婴

    前晚7时许,同安路派出所接警称,位于福辽立交桥东南角的妇女儿童医院小门附近,有人捡到了一个婴儿。民警冒雨赶到现场后发现,尚在襁褓中的婴儿躺在一个纸盒里,而报警的医生在附近找了一圈没发现有人在找婴儿。同安路派出所民警和医生在附近继续寻找却没有任何结果,只得将孩子先送往医院救治。

    前晚8时许记者在妇女儿童医院的诊室内看见,这名婴儿躺在担架床上,襁褓下有一件白色的女式毛衣,身边有一个纸盒,纸盒的表层还套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由于婴儿还在不断啼哭,医护人员将其抱起后开始哄她。 “是个女孩,从表面上看,手脚都好着呢,没啥问题。 ”一名医护人员称。

    遗憾的是,民警未从纸箱中找到能证明女婴出生年月的字条,只发现了几包纸尿裤。

    弃婴身体健康发育正常

    由于女婴的啼哭声一直很大,医护人员判断她可能饿了,找来一个小奶瓶给她喂奶。而不少患儿的家属得知医院捡来一个孩子后,纷纷围在诊室前查看。 “孩子的哭声这么响,肯定是个健康的孩子。 ”带孩子看病的张先生推测。但记者发现,更多的家长都在指责女婴的狠心父母。 “生了不养,早干什么去了?”市民李女士得知有人在雨中将孩子扔在医院小门口时,显得有些气愤。

    医护人员为女婴做了体检后发现,孩子刚刚出生一个多月,身体发育都很正常,除了有些饥饿外并无大碍。由于当晚警方迟迟未接到寻找女婴的报警,昨日凌晨0时许,民警将孩子送往了福利院。

    监控或已拍下可疑身影

    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最早发现婴儿的位置是个医院的小门,除了医院职工外,很少有人路过。 “那个门是为了方便大家上下班才开的,一般人不知道。 ”这名知情者推测,遗弃婴儿的人肯定之前来过这个地方,而纸箱外还套着塑料袋防止雨淋,证明遗弃者带着孩子出发时离医院并不远,出门前应该知道在下雨。 “拿着这么大个纸箱,肯定能被监控拍下。 ”有居民称。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而律师提醒,遗弃婴儿是犯罪行为,希望女婴父母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