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正式启用 教师平均30.9岁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王墨然 2015-09-06 07:14:04 字号:A- A+

    新学期,位于李沧区中部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正式启用,这是李沧区首所市级公立小学。同时,学校的校园主题邮局也正式成立,邮局旨在传递友谊、智慧和爱心,主营校园快递、慢递、平邮服务、个性化邮品制作等,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校园文化创意结合,实现老师、学生、家长、社会的全面联通。

    第一封信寄给学校

    新学期开学典礼上,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主题邮局正式成立,校长江建华宣读了给全校师生的第一封信,为整个大家庭鼓舞了士气。随后,小主持人与同学现场互动,聊聊自己的第一封信想写给谁;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将写给班级、孩子和学校的信件交给小邮差,投递到邮筒。最后,小邮差们将标志着“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启用”的首日封,现场盖上首日戳,送给出席开学典礼的所有领导和来宾。

    记者了解到,校园内设立了一个主题邮局,邮局旨在传递友谊、智慧和爱心,主营校园快递、慢递、平邮服务、个性化邮品制作等,将传统邮政服务与校园文化创意结合,实现老师、学生、家长、社会的全面联通。早上,学生们进入校园后,孩子们纷纷将提前写好的信件投递到校园主题邮局的邮筒内,学生们在信中描绘了对理想学校的向往,孩子和家庭的期望将会成为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努力的方向。在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正式启用之际,校园主题邮局结合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特此发行“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首日封”一枚。

    教师队伍年轻化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位于李沧区中部,黑龙江路以西、濒临湖山美地、百通馨苑、时代城、金秋桂园等多个住宅小区。目前,有一至五年级共16个教学班,其中2015年招收一年级新生6个班,二至五年级共10个教学班来源为周边学校申请就近入读的学生,全校共计近700名学生。目前学校共有37位专任教师,其中本科生32人、硕士研究生4人,获得区市级以上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称号的教师有20余人次,教师平均年龄30.9岁。

    学校信息化建设充分体现了现代化学校的“互联网+元素”,每间教室均配备了交互式电子白板、无尘黑板,在安全、环保的基础上充分实现了师生教学互动;教学大厅为孩子们提供了可随意触摸的彩虹墙;走廊多处为学生设置了触摸展示屏,学生可随时查看微课、微视频;梦想剧场、数字云图书馆、全自动录播室、校园电视台等的建设将最大程度丰富师生学习、生活。江建华介绍说,学校本着“让每个孩子都精彩”的核心思想,将致力于“让学校到处充满温暖阳光和创新活力”、“让每个学生获得成长快乐和文化滋养”,办有温度的幸福教育。(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王墨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