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流窜10余地作案20多起 爬楼大盗开发区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5-09-07 09:27:28 字号:A- A+

流窜10余地作案20多起 爬楼大盗开发区被抓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   近日,开发区警方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破手段,成功破获了发生在辛安街道的系列爬楼入室盗窃案件,抓获了流窜十余地市的盗窃惯犯张某。张某到案后曾编瞎话企图蒙混过关,但被细心的办案民警识破,并查明张某是一名网上逃犯。    

    辛安街道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    

    进入7月份以来,青西新区辛安街道黄河路沿线的几个居民小区,先后发生5起夜间爬楼入室盗窃案件,涉案价值2万余元。开发区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辛安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    

    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专案组初步确定为同一人作案。在调取中心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时,民警发现现场监控存在盲区,难以确定嫌疑人具体特征。专案民警遂转变思路,进一步扩大监控搜索范围,并认真逐层筛选。    

    缜密侦查 网吧抓获嫌疑人    

    通过查看近100余小时监控资料,民警发现在案发现场周边多次出现一背着背包的男子,形迹比较可疑。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曾去网吧上网。专案民警遂在辛安辖区的网吧开展重点布控。9月4日晚,警方通过缜密布控,在辛安街道某社区一网吧内将该男子成功抓获归案,并在其暂住处缴获涉案赃物一宗。    

    嫌疑人还是个网上逃犯   

    刚刚到案时,男子自称“吴强”,男,25岁,山东省滨州市人。“吴强”痛哭流涕地说,这次到青西新区爬楼入室盗窃是第一次作案,十分后悔。可当民警对其家庭成员以及其他社会关系进行询问核实时,“吴强”的谎话立即被戳穿。经审讯,他交代真名为“张某”,26岁,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    

    后据张某供述,于2013年4月至今,他先后20余次窜至浙江、江苏、山东三省的十余个地市,夜间爬楼入室盗窃笔记本电脑、现金、首饰等,共价值人民币7万余元。此外,通过进一步调查,开发区警方发现该张某因涉嫌入室盗窃于2013年被江苏省射阳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雅璐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