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设韩国签证申请中心 领事馆只管审核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9-08 06:18:4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了解到,从9月14日开始,青岛将开设“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并运行,届时,在山东省居住的中国人及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的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签证申请中心代办手续费为120元。

    据悉,韩国在中国境内的9处总领事馆2010年签证签发量为88万余件,2014年达到331万余件,仅四年时间,针对中国人的签证签发量实现了2.7倍的迅速增长。签证签发量的激增导致签证申请人在大厅排队等候,并长时间等待签证签发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韩国政府(外交部、法务部)于今年3月2日发出公告,招募签证申请中心。经过一系列筹备工作,决定于9月14日开始在青岛和广州地区试点运营签证申请中心。

    签证申请中心办理接收签证申请,交付护照等相对单一的工作,总领事馆将专注于签证的审核工作。青岛签证申请中心开始运行后,自9月14日起,持有因私护照的中国人和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时,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青岛签证申请中心。自2015年10月12日起,团体观光签证将全面实行电子签证,须通过签证门户网站()申请。

    青岛签证申请中心为给签证申请人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将加推诸多服务内容,其中包括:延长签证接收受理时间,预计自早上9点至晚上5点;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平台等,实时确认签证审查状态;为给远距离申请人提供方便,拟引入邮件接收方式。如申请人提出要求,也可通过快递方式交付护照等。

    大韩民国签证申请中心(青岛)地址为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水悦城19号楼4楼(鲁邦国际风情街对面),相关问题可咨询代表电话0532-85851570,或登录网站()查询。(记者 于顺 实习生 赵美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