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教师10年下乡支教千次 黄晓明微博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9-10 07:24:11 字号:A- A+

“支教岛”创始人李淑芳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昨天下午,由市教育局组成“支教岛”团队宣讲团,在市级机关三楼会堂,召开了青岛教师“支教岛”事迹报告会。“支教岛”是一个致力于农村地区学校发展及教师成长的志愿者组织,由青岛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李淑芳于2005年创建。10年来,支教岛开展的无偿志愿服务方式有:送教下乡、城乡教师同读一本书、城乡教师同上一节课、接收省内外农村老师到青岛优质学校学习等。

    9月6日,青岛籍演员黄晓明在微博上转发“支教岛”的相关微博,为“支教岛”点赞。他在微博中说:“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家乡的好老师们。”

    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工代表、各区市教育(体)局分管领导和市教育局机关处室人员代表6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报告会。在报告会上,“支教岛”的创始人李淑芳,全国创新校长李全慧,中国最美乡村女教师薛跃娥,“家长联盟”志愿者代表徐柏菊四位支教岛受益者暨参与者,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支教故事。青岛三中的单晓晏老师向大家报告了支教岛教师联盟盟主、71岁退休老教授周加惠的支教故事。各位报告人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听众深受感动。

    10年来,“支教岛”的服务范围从青岛走向全国,发展成为一个涵盖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大学教授、一线名师和名校长、爱心企业家和在校大中小学生,乃至海外华人、外国留学生在内的万名志愿者团队。“支教岛”通过“教师联盟”、“校长联盟”、“大学生联盟”、“家长联盟”、“心理联盟”开展日常志愿者活动,接待了省内外600多名教师来青岛挂职培训,“送教”1000多次到农村学校。青岛市各学校也积极参与支教的支援服务活动,参与送课的学校有63所,送课老师3100人次,农村学校听课老师8万余人次,受益学生15万人次。

    目前,“支教岛”的事迹被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岛城媒体报道,相关稿件已达900余篇。(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