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驾校教练1年没招够96学员被解约 少1个罚200元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9-10 07:57:31 字号:A- A+

    最近一段时间,在即墨一家驾校当教练的朱先生有点上火。为什么呢?因为他被驾校给解约了,不但如此,驾校还扣了他2600块钱押金不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在位于胶州市李哥庄的这家驾校招生点,记者见到了朱国先,说起和军盛驾校合作的经历,老朱一肚子的火。2013年8月份,老朱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即墨军盛驾校,很快双方就签订了合作协议。驾校提供一辆教练车用于教学,老朱承担一万元钱的车辆折旧费和4500块钱的保险,可以胶州设招生点,驾校则按照每位学员2200元收取佣金。

    朱国先:“给我一部教练车,一进门,电瓶发动不起来了,水箱漏水,大灯灯泡在车体里,根本就不在大灯里面,咱就去换。”

    刚领到的教练车,被老朱直接送进了修理厂,花了不少钱才修好,考虑到要和驾校长期合作,他也没去计较。很快,老朱的第一批三名学员就要进行科目一的考试了。

    朱国先:“科目一要考试了,必须要交200押金,每个学员,当时我有3个学员要考试,都合格了。这个押金就是你考不过的,直接扣200。当时我的学员全都合格了,办公室也签字了,我就找他要这600,就说先放在这吧,以后还得用,我就放在那了。”

    可是没过多久,老朱又接到了交保证金的通知,这次要交2000块钱。虽然心里不太情愿,老朱还是把保证金给交了过去。2015年5月份,老朱又接到了驾校的通知,这次,是让他把车辆交回去,并且终止合作。

    老朱说,和军盛驾校合作以来,招生点的状况一直不太理想,突然被解约,他心里也挺难接受。办理手续时,老朱要求驾校退还当初缴纳的2000块保证金和600块钱的学员考试押金,却遭到了驾校的拒绝。他说,自己这一年半来只招了31名学生,去掉汽车折旧费、保险费和各种押金,几乎是没挣到什么钱。为了给自己讨个说法,老朱特意赶到即墨军盛驾校总部,在办公室恰好碰见了负责人刘光军:“你别听他胡说,一年多给我收了不到30个学生,他收了学员不往我这送,往莱西平度报,被我发现了。正好我们现在车辆更新,乱报的,不正儿八经干的,合格率不到的,咱都要把车收回来。”

    这位负责人拿出了当时和老朱签订的承包协议,其中一条注明,乙方每月保证至少招收学员8人,如果连续3个月未完成任务,将收回教练车终止协议,并且每少收一名学员要罚款200元。刘光军说,老朱一年半只收了31名学员,到现在才终止协议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按照当时驾校和老朱签订的合同来看,承包一辆车每年至少要招满96名学员,而老朱一年半时间只招收了31名学员,离要合同约定差得太远,如果再算上罚款,恐怕2600元的押金都不够扣了。由此来看,驾校方面无论是终止合同还是扣除押金,似乎都还算合理。而作为老朱来说,在签合同时也许是高估了自己的招生能力,招生数量不足,也最终导致了和驾校之间的矛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