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区市发展排行:亿元新开工项目黄岛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戴 谦 2015-09-11 07:52:59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市调结构稳增长抓落实现场推进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下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同时,截至7月底的调稳抓活动评价指标完成情况显示,行业、区市的“排行”情况较上半年有所变化。市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区市要密切关注有关指标上升或回落状况,及时分析原因,采取对策,积极巩固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势头,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从行业来看,服务业继续发挥全市稳增长重要拉动作用,服务业投资增长较上半年有所提高。经济运行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与上半年持平。建筑业经济运行方面,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3%,较去年同期和上半年分别提高44.1和0.2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业经济运行方面,港口吞吐量增长4.1%,邮政业务总量增长35.8%,较上半年均有提高。外贸及商贸流通业经济运行方面,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0.2%,与上半年持平。金融业经济运行方面,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2564亿元,较年初新增683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166亿元,较年初新增635亿元;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增长8%,较上半年提高1个百分点。

    区市发展部分指标排行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列前3位的分别是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

    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增速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即墨市、李沧区。

    进出口总额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市南区、城阳区,进出口增速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胶州市、城阳区。

    上半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列前4位的分别是城阳区、即墨市、胶州市、李沧区。

    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增速列前3位的分别是崂山区、李沧区、市北区。

    投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数列前3位的分别是黄岛区、即墨市、胶州市,项目平均投资进度列前3位的分别是莱西市、李沧区、胶州市。

    “十个千万平方米工程”竣工面积完成年度计划比重列前3位的分别是莱西市、胶州市、李沧区,新建成运营面积完成年度计划比重列前3位的分别是胶州市、市南区、即墨市。(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戴 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