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六来看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开幕首日4项目开赛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1 12:58:37 字号:A- A+

    明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正式开始。莱西体育场内将举办2400人参演的开幕式,随后13项竞赛项目将相继开赛。届时,市民可去姜山湿地看纵马驰骋的马术比赛、来月湖公园观齐头并进的龙舟赛、在体育馆同世界各地的街舞运动员一起狂欢…… 

    老中青三代亮相开幕式

    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将于明日上午10时,在容纳万名观众的莱西体育场举行。在开幕式举办之前,将有持续45分钟的热场表演,共有4个富有休闲特色的群体节目演出,参演人员为2400名。

    据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仪式与演出团队总监张所芹说,4个群体节目中有莱西市老年体协组织的600名老年人健身球表演,节目名叫《朝前走》,第二个节目是600名莱西小学生带来的舞蹈《小苹果》,第三个节目为600名莱西中学生带来的校园集体舞,最后一个节目是《爱我中华》,参演人员来自企业代表队,有老年人也有青年人。

    据了解,这些参演人员中,年龄最大的60多岁,最小的有6岁,全部都是莱西当地的居民。张所芹告诉记者,这些群体节目都是将广场舞或者舞蹈进行重新改编,意思是让广场舞更加具有观赏性,让舞蹈更加简单易学,参演人员将手持舞蹈道具,并摆出波浪、花朵等颇具观赏性的造型。 “我们全市的广场舞队伍有好几万人,现在已经连续三年进行了广场舞大赛,从中挑选出了优秀的队伍。”张所芹卖关子地说。

    文艺演出突出休闲特色

    开幕式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开场视频和文艺表演。开场视频将历史人文、齐鲁文化、青岛城市风貌和莱西特色等镜头,安插于本届休闲体育大会比赛项目的经典画面之中,向市民和游客展现沽河文化和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这部分约10分钟。第二部分为仪式部分,约20分钟。第三部分为文艺表演部分。在表现内容上采用现代、时尚、国际化的表现形式,彰显本届赛事特点的大型道具的行为艺术展示,伴随着原创主题歌音乐,载歌载舞,突出本届休闲体育大会“运动休闲、畅享自然”的活动主题,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这部分约10分钟。

    青岛莱西同时开始比赛

    在开幕式当天,休闲体育大会将有4个国际项目开赛,分别为龙舟项目、街舞项目、沙滩足球项目、沙滩排球项目,其中前三项在莱西举办,最后一项在青岛举办。

    龙舟项目举办时间为12日-13日,在莱西市月湖公园举办。报名参赛的国内外运动员332人,其中国内237人、国外(含港澳台)95人。街舞项目,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比赛时间为12日-13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国内外运动员249人,其中国内222人、国外27人。沙滩足球项目同样在12日-13日举行,比赛场地在莱西市大沽河休闲体育公园,由莱西市人民政府和青岛市体育局承办。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国内运动员86人。沙滩排球项目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举办,比赛共4天,时间从12日-16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