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半个月清走272辆僵尸车 将严查占道乱停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9-11 13:10:56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自8月24日我市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公安交警部门集中行动292次,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5114起,拖移乱停车169辆,清理僵尸车272辆,查处非法营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392起,施划停车泊位10802个,清理违法占用停车泊位843个,完善停车标志447块,联合城管部门查纠机动车乱停乱放29501起,市区主次干道、公交车专用道交通违法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据介绍,交警部门重点对主干道、公交专用车道、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加大违停处罚力度,重点管控时段为早7时至晚7时。实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对影响道路通行的,依法拖移,对在有禁停标志下违法停车的,不论驾驶人是否在现场,执勤交警都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通过视频抓拍系统处罚。采取这些措施后,各重点路段乱停车现象明显改善。

    整治中,将前海一线、各大商圈、火车站、汽车站等旅游景区、商业区、集市和交通枢纽等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必检区域作为管控重点。交警部门定期将查处的违法三轮车驾驶人信息、电话提供给各区(市)政府、交通运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源头管理,做好稳控工作。对道路停放的“僵尸车”坚决依法清理,对人行道停放的“僵尸车”,及时通知城管部门进行清理,对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协调各区街道办事处负责劝离或自行处置。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停车、非法营运等违法的处罚力度,尤其要加大对主干道和影响通行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