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群:升级扩容保护好青岛的“生命之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11 22:10:17 字号:A- A+

    
  

     “现在水库蓄水量有多少?每天的供水量有多少?”在棘洪滩水库调研时,李群详细了解蓄水量、日均供水量、改造扩容计划等情况。

    


在了解改造扩容工程时,李群指出,要采取措施确保水质,保护好这“生命之水”。

     近岛城降水偏少,而作为青岛重要的水源地之一,棘洪滩水库不仅为市区提供了主要的饮用水,而且还能“支援”其他区市。现在,棘洪滩水库将迎来改造扩容,9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水库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李群详细了解棘洪滩水库的蓄水量、日均供水量、改造扩容计划等情况,以及棘洪滩水库与周边区市、其他水库的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棘洪滩水库对青岛至关重要,如果没有20多年前的建设,很难想像青岛现在的用水情况,这充分体现出老一辈的战略眼光。”李群说,在水库“升级”中,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水质,“保护好青岛的生命之水”。同时,各相关部门也要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人们的节约用水意识,并通过技术革新,改变耗水量大、效率低的用水方式,提升水的利用效能,节约、充分利用水资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