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育婴师大赛 113名育婴师遭幼儿园家政公司疯抢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原野 2015-09-12 08:20:31 字号:A- A+

    早报讯 育婴师主要为婴幼儿提供早期教育和家庭教育,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已被大众广泛认可,需求缺口越来越大,待遇节节攀升。昨天,李沧区举办的首届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落幕,参赛的113名选手遭到了幼儿园和家政公司的热抢。

    据李沧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李沧区首届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项内容,其中理论成绩占总分的30%、实际操作成绩占总分的70%。按照中级(四级)育婴师国家职业标准命题竞赛。自6月1日启动以来,各行业、各地区的参赛选手积极报名参赛,共有113名选手参加了现场竞技。参赛人员来源地广泛,选手不仅覆盖青岛市,还有部分选手来自青岛周边地区,有的选手甚至来自甘肃、青海等省。参赛人员的行业来源也广泛,不仅有来自正在从事母婴护理、育婴师行业的选手,也有来自亲子园、幼儿园等早教机构的选手。经评审,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20人。一等奖更是被李沧区人社局授予 “李沧区首届育婴师大赛状元”称号。所有获奖选手均获得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中级(四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

    由于育婴师行业的稀缺,比赛尚未结束,很多家政服务公司就闻风而来,争抢优秀育婴师资源。在活动现场,明德阳光、居安家政等家政公司与选手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113名选手都有了“婆家”。记者了解到,目前一名职业育婴师照顾婴儿的收费标准已经超过了每个月6000元,而且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我们的客户都会提前半年给我们打电话预约,现在口碑好的育婴师都已经预约到明年上半年了。”明德阳光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 原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