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首个保险试验区启动 参保人身险政府补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09-13 07:48:4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上午,胶州市正式启动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项目,这也成为青岛市设立的首个保险专项功能试验区。据悉,今后,借助这个实验区项目,胶州市将推行小额人身保险和担保发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措施,以此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实惠和保障。

  昨天,胶州市服务业发展局副局长刘海生介绍说,他们于去年11月就在当地李哥庄镇、里岔镇、洋河镇三个镇率先试点小额人身保险。根据他们统一要求,试点镇内凡出生满28日以上且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小额人身保险,每人每年20元保费,胶州财政给予10元补贴,入保农民一旦出现意外伤害,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理赔金。

  “设立这个保险专项功能试验区,就是为给当地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保障。”刘海生说,胶州这个保险试验区建设将引导保险机构服务网点下沉,在胶州市级金融服务平台和镇级金融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建设片区级金融服务站和村(社区)级服务点,直接在村头为村民提供保险政策、产品宣导和理赔服务工作,实现保险便民服务零距离。今年,他们还把这项保险惠民举措列入政府实事工程之一,主要内容包括为农村人口、残疾人、困难老人逐步全面实施小额人身保险,以及为广大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担保提供风险保障和资金支持。(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刘伟 韩晓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