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世界休闲高峰论坛圆闭幕 众专家畅谈休闲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14 06:12: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 13日,2015世界休闲高峰论坛进行第二天的议程。世界休闲组织副主席里卡多•乌伟华、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凌平、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州立学院接待和旅游系副教授黄晨晨等人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世界休闲组织副主席里卡多•乌伟华展开题为“巴西休闲产业发展经验及前景”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谈到了巴西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巴西对休闲产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对休闲产业前景的展望。

    张灵光在“休闲呼唤标准化”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坚信标准化会让我们的休闲生活更美好。凌平则对休闲运动与健康生活的意义和作用做了详细的阐释。黄晨晨利用了一组调查数据,介绍美国人如何有效合理地利用休闲时间。首都体育学院休闲学院院长李相如曾对我国青少年在休闲时间进行的活动进行过详尽的调查研究,他在演讲中分析指出了目前青少年在参加休闲运动时存在的问题。

    论坛接近尾声,青岛2015世界休闲高峰论坛宣言发布:第一、保障休闲权利,加强休闲教育;第二、推动产业融合,创新休闲供给;第三、完善休闲设施,提升休闲环境;第四、倡导休闲运动,发展体育休闲;第五、制定休闲标准,强化休闲服务;第六、促进区域合作,共享休闲成果。

    论坛演讲结束后,莱西市副市长纪玉水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首先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嘉宾及对本次论坛提供大力支持的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山东省旅游局表示感谢。他说,本次论坛为休闲运动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极好的社会氛围,开辟了休闲产业发展的新境界。本次论坛办的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对休闲产业发展规划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他们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新理论给我们极大的启发,对推动休闲产业健康发展必将发挥极大的作用,为今后在更深入、更广泛的层次上扩大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纪玉水指出,本届论坛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有助于丰富休闲产业的发展,必将为全球范围内城市的和谐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莱西市抓住举办休闲大会的契机,围绕“田园生态,休闲来袭”的主题,大力发展了以生态、休闲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培育了一批特色的旅游线路。

    纪玉水副市长热情邀请各界人士明年相聚莱西,并祝愿大家下午小镇参观旅游愉快。最后,纪玉水副市长宣布2015世界休闲高峰论坛圆满闭幕。(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