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新生从菏泽骑行到青岛 5天骑500公里(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娉 2015-09-14 06:36:35 字号:A- A+

孙诗帅进入校园后把行李卸下,同学用手机给他拍照,车后座还绑着他的帐篷。

    9月11日是青岛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与许多同学都在家长的陪同下开着私家车来报到不同,来自菏泽郓城的大一新生孙诗帅自己骑着自行车前来报到,一时成为了校园里的“新闻人物”。

    家在菏泽郓城的孙诗帅是2015级青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新生。父母是农民,支撑他和两个姐姐读书十分不易,家境困难。拿到入学通知书的那一天,孙诗帅就打定主意,不用父母陪,也不用花钱买车票,他要骑着自行车来上学。“一方面是为了给父母省钱,另一方面,我也是个骑行爱好者,我有这方面的身体素质。”孙诗帅告诉记者,他之前曾利用假期自己骑着车去过聊城、泰安、曲阜等地“穷游”,积累了不少骑车长途跋涉的经验。

    8月30日,孙诗帅从家乡出发,带着行李,一路沿着省道、国道前行。晚上他就在公路旁的休息区支上自带的帐篷休息。途经泗水收费站时,当地工作人员还热情地收留了他一夜。不过,途中也曾遭遇小“事故”,一次意外的爆胎让他吃了点苦头,“幸好我随身带着充气泵,只好充点气,推着走一段,再充点气,也不知道走了多远才遇到一个可以修自行车的地方。”

    骑行了五天之后,9月3日,孙诗帅提前赶到了青岛大学东校区报到。因为到得早,对校园很快熟悉之后,孙诗帅主动担当起了昨日迎接大一新生的志愿者,帮着同学们拎东西、指引宿舍。当听说这个“迎新”的志愿者居然也是大一新生,而且自己骑行500多公里来报到之后,同学们又惊讶又敬佩,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孙诗帅,你可真够‘帅’的啊!”(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