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煤气灶烧水厨房着火困人 消防员拆窗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9-15 12:58:33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早上7时左右,嘉兴路33号居民楼1楼窗口冒出滚滚浓烟,居民敲门始终没有人应答。“这间房子被房东租出去了,有名小伙子住在屋里,他不会是被浓烟熏晕了吧。”邻居赶紧拨打110报警。民警和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确定屋内无人应答后,消防员使用角磨机将厨房窗户的防盗网切开一个缺口,消防队员冒险进屋关火救人。

    厨房起火屋里困人

    记者从报警人李女士处得知,当时是早上7时左右,她下楼走到单元门口时,闻到一股很浓的焦糊味。起初她以为有人在楼外焚烧垃圾,出门才发现,一楼住户厨房窗户往外冒出浓烟。李女士赶紧拨打110报警求助。四方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后,从冒烟的窗口观察发现,起火点在厨房煤气灶位置,灶上一个水壶已经被烧穿,塑料把手起火,引燃了旁边的塑料碗,此时煤气灶仍在呼呼地冒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冲进楼道使劲敲防盗门,但屋内没有人回应,周围邻居也不知道一楼住户的联系方式。

    消防员拆窗救人

    “他们家里应该有人在,很可能被困在屋里,还没能跑出来。”居民称,厨房窗户外安装了防盗网,派出所民警因为情况紧急,准备借用撬棍将防盗网拆下来。就在此时,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增援。消防队员了解情况后,使用角磨机将防盗网切开4个缺口,掰弯了两根铁栅栏,由身手敏捷的消防员从缺口爬进屋内,将煤气灶关闭,并将明火扑灭。

    随后消防队员从屋内将门锁打开,民警进屋检查时,发现一名男青年躺在卧室床上睡得正香。民警上前摇晃半天,他都没有醒来。好不容易睁开眼,男青年看到屋内围着很多人,大吃了一惊。男青年称,他前天熬夜到很晚,早上6时左右他起床洗漱,同时在煤气灶上烧了一壶水。他洗漱后到床上睡回笼觉,没想到一下子睡过了头。派出所民警砸门,消防队员拆窗户发出的声响都没能让他醒来。得知自己租住的房子差点被烧,男青年对民警、消防队员和好心邻居再三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