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00多辆长途车体检 马扎、小椅子查到就停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9-15 14:07:13 字号:A- A+

    晚报讯 中秋、十一双节临近,为了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交运黄岛汽车总站多措并举,联合市车管所、黄岛区交通局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为防超载,所有长途车一律不许配备马扎、小椅子,一经发现就停运。

    针对秋季的气候特点,本次季检重点检查了车辆外观、消防器材、安全带、GPS设备、刹车制动、车灯、安全标识等项目。在车站现场,公司对所属车辆逐一进行上台检验,重点对车辆外观、车灯、GPS设备、刹车、制动、油路、管路、安全带和灭火器等重点部位和安全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为了防止超载及其他安全隐患的发生,车站严禁车辆配备马扎、小椅子等物品,一旦发现则不予季检和年审,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必须现场整改,对于违规严重的车辆将给予罚款甚至停运的处罚。

    在本次车辆检查中,所有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卫生状况全部达标,一次性合格率100%。“除了人工的监督提醒之外,我们还利用3G和GPS系统会对车辆的行驶情况进行监测。如出现超速等情况,系统会自动向该车发出警告。通过多重预防预控,对驾乘人员进行行车上路的监督管理,有效保证了秋季的行车安全。 ”交运黄岛汽车总站安全机务处处长王风雷告诉记者。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刘一蓬 许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