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凑钱上网吧5次盗窃车内财物 留QQ号索赎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2015-09-16 13:06:42 字号:A- A+

    晚报讯 因为迷恋上网又没有多少收入,黑龙江男子王某想到砸车盗窃。遇到车内没什么值钱物品时,他故意将车辆相关证件藏起来,并给车主留下QQ号,迫使对方汇款。 9月13日,王某故技重施,但这次等来的却是警察。

    9月13日晚上10时许,市民张女士将斯巴鲁SUV停放在福州南路一处停车场。 9月14日上午7时许,张女士到停车场取车去上班时,发现爱车的左后侧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盗,她立即报了警。

    经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现场检查,张女士车内被盗一张加油卡、一张洗衣卡,并且行驶证也找不到了。民警在车内还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您的驾照等证件在我这,我只需要钱,别报警,尽快联系我加我QQ”,末尾还写了一句“对不起”。

    根据QQ号线索,民警假装成张女士加了这个号。 “你想要行驶证,就给我这个账号打300元,我收到钱立马告诉你行驶证在哪里。 ”通过QQ对话,民警得知嫌疑人正在嘉兴路一家网吧上网。得到线索后,香港中路派出所一方面安排民警继续与嫌疑人聊天,一方面安排民警迅速前往这家网吧,并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王某(31岁,黑龙江人)小学毕业后来青打工,曾经4次因为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刚刑满释放后的王某迷恋上网,为赚更多的上网费,无所事事的王某便想到了重操老本行继续盗窃。王某只针对中高档越野轿车,用螺丝刀把车玻璃撬碎后将玻璃拽下并潜入车内盗窃。王某后来发现车主很少在车内放贵重物品,就将车上的证件藏起来并留下纸条让车主加他QQ号,通过QQ号让车主打钱再把证件还给车主。自8月底以来,王某先后盗窃5辆车,并且驾驶证藏在副驾驶的脚垫下面,然后通过QQ号联系车主索要钱财。目前,嫌疑人王某已移送至市北公安分局。(记者 赵杰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