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新增25条校车线 方便700余名学生出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9-18 13:05:05 字号:A- A+

    晚报讯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获悉,继去年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东城区增加30条校车线路的基础上,随着今年新区街道办事处的重新划分,部分校区的搬迁,以及中德生态园小学、河西小学、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等新学校的成立,黄岛温馨校车根据具体情况重新规划线路和班次,9月份新学期开始后,公司继续开通线路25条,沿途新增站点49个,为新建的中德生态园小学、河西小学、齐鲁第一实验小学等学校的700多名学生提供了专业化、规范化、安全化的校车服务。

    本次东城区新增校车线路共有25条,其中涉及山李、大窑西、郭家台子、山曹、王家、大窑、王台、金鼎、赵家、邵家、龙泉王家——中德生态园小学11条,雷家店子、河西、河北——河西小学3条,解家、山王东——红石崖小学2条,朱郭——开发区九中1条,大泊子——张戈庄小学1条,管家大村——建工小学1条,东盐滩、新街口——育英小学2条,鱼鸣嘴、石岭子、刘家岛、董家河——齐鲁第一实验小学4条。

    停靠站点新增49处,分别为山李、山峦、牛齐后、大窑西、大小殷、东杨、郭家台子、城子埠、河洛埠、山曹、雷家店子、后杨、龙泉河东、解家、王家、大窑、大村、高李沟、河西、朱郭、北马莲、南马莲、前马连、小杨、大杨、逄崖、王家、河北、河东、赵家、王家、邵家、逄家、郝家、西屯、东屯、山王东、金鼎、龙泉王家、管家洼、大泊子、管家大村、鱼鸣嘴、顾家岛、石岭子、鹿角湾、刘家岛、董家河、施沟。

    新线路开通之前,温馨校车黄岛公司做了大量的开线筹备工作,对线路进行优化,对运行车辆及时配备到位。同时,根据重新规划的线路对驾驶员和照管员做出相应调整,并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考试,为新乘坐校车的学生搭建起了一条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自2012年9月份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公司在西海岸成立了全国首支LNG新能源专业校车队以来,以其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的性能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了新区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欢迎。

    截至目前,公司共运行LNG新能源校车114部,开通运行线路259条,为新区内35所学校、210个社区(村)、9500余名学生的安全上下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严重的问题,推进了西海岸新区的绿色交通,进一步实现了全区城乡全覆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