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青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峰 2015-09-18 14:11:13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全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央纪委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等,听取了市文明办关于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表态发言。

    李群指出,对四川南充、河南新乡、湖南衡阳等地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李群强调,我们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并以这些案例为反面教材,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通报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措施,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列好责任清单,始终保持对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禁、严查非组织活动,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要求选人用人。各级纪委监察机关要强化督查落实,严格责任追究,把压力传导到干部、传导到基层。

    李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立足更高起点,瞄准更高标准,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水平。要“两手抓”,既抓好经济建设,又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要“把住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要“搭好台”,抓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个龙头,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品质。要“出实招”,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