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驾考严格执行一出一进政策 设备难度提升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5-09-19 13:13:49 字号:A- A+
青岛驾考严格执行一出一进政策 设备难度提升

    最近,不少观众反映,现在学车难,报名都报不上。而驾校也说办的艰难!究竟怎么回事?

    学车变成了老大难,学员、驾校叫苦连连,可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去年实行了驾考新政,为提高驾驶员的基础水平和驾校的教学质量,开启了“一进一出”的倒逼政策。

    一进一出政策实施后,驾考的设备和考试难度同时提升,取得驾照的学员基础水平高了不少。可在这种严格的制度下,被卡在各个科目上,迟迟拿不到证的学员也不在少数,有些学员一拖就是两三年,有限的名额成年累月被这些老学员占用着。王警官解释说,法定退办是指学员因死亡、移民等不可预测原因放弃学车,或是自科目一考试合格之后,3年内没能完成学业的,会由驾校代办退办手续。另外,对于学员因为个人原因,在学车期间想要中止学习或是改变驾校的,也应该及时到车管所办理退办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学车费在4000元左右,其中考试费交给车管所,剩下的3000多元,属于各个驾校收取的交通费、场地费、设施费等,自行退办后,车管所只退未通过科目的考试费,其余费用由学员与驾校协商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