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9条定制公交邀你体验无车日 1元坐往返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9-21 06:19: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明天是世界无车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获悉,为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运集团“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推出“世界无车日交运定制公交(校车)温馨体验”活动,根据市民提交的出行需求,运用交运大数据分析汇总,推出49条定制公交“交运巴士”线路和5条定制校车线路。市民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交运行”手机App后,只需支付一元即可体验定制公交“交运巴士”及定制校车服务。

    一元坐专车 连续三天接受报名

    为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运集团在无车日到来之际推出“世界无车日交运定制公交(校车)温馨体验”活动。目前,新鲜出炉的49条定制公交“交运巴士”线路和5条定制校车线路已经登录“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市民体验时间为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至9月24日,共三天。

    有两个渠道可以参与活动,一是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二是下载“交运行”手机App。活动期间,市民只需要支付一元钱,即可体验一天往返双程的线路(定制公交为在线支付,定制校车为在线预约后乘车时支付现金)。9月21日至9月23日,每天15点前报名预定次日之后的体验活动。

    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线路的市民也无需担心,可在平台上提交出行需求,交运网络应用中心可在第一时间获悉需求,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就能自动为有相近出行需求的人量身定做定制公交线路。市民自发组团开通线路,将享受团购价优惠。

    “活动期间,我们使用的车辆将优先选用电动、LNG等新能源车辆,从行动上与无车日的理念契合起来,为岛城的低碳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交运集团客运管理部负责人魏成说。

    岛城六区全覆盖 黄岛线路迎首秀

    “根据多日来市民在定制平台提交的出行需求,我们运用交运大数据分析汇总,经过不断市场调研和线网优化,一次性推出49条市民呼声强烈的定制公交‘交运巴士’体验线路。这些线路覆盖了青岛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和黄岛六个区,串联起最密集的居住区和最集中的商务区,是青岛市上班出行需求最高的线路。线路贯通东西南北,织成一张定制出行线网。”魏成介绍说。

    此次的线路设计中,有两条格外显眼,分别是“黄岛汽车站至科技街”(途经金石国际广场、开发区管委会、市立医院)和“黄岛汽车站至远洋广场”(途经金石国际广场、开发区管委会、湛山、市政府、浮山所)。这两条线路的开设,意味着定制公交的覆盖范围冲出了原来的市区,黄岛区居民也开始享受同质化的定制出行服务。

    据了解,49条定制公交采用高端依维柯、豪华大巴等不同车型的车辆,座位数从18座到51座不等,市民可根据人数的不同选择多种不同的车型,在满足出行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节能减排。

    手机订校车 不到一个月新开5条线路

    近期,数千名学生家长在“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提出了孩子的校车乘坐需求,青岛嘉峪关学校、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二十六中和三十九中成为热点学校。在本学期开学当天,青岛嘉峪关学校已开通4条定制校车线路,但是仍然满足不了广大学生的乘车需求。

    交运集团在调整优化线路的基础上,利用开学后的半个多月时间,又规划出三条线路,分别是浮山军苑、弘信山庄、长沙路小区至青岛嘉峪关学校。这3条线路以及汽车东站到文登路小学、汽车东站到太平路小学2条线路将参与本次活动。

    以上5条线路设多个站点,学生家长可到“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了解详细情况。活动期间由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选派专业校车和优秀的驾乘人员为学生们服务。

    活动后续:定制公交有优惠 

    据了解,乘车体验后,市民如果有继续乘坐的意向,可在“交运行”定制服务平台上继续定制该线路行程,当人数达到线路开通人数要求,该线路将正式开通。届时,还有打折、优惠券抵现金等优惠活动。预计年底前,定制公交线路将达到100余条。

    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乘车体验活动之后,温馨校车将继续跟进学生及其家长的乘车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线路,国庆节前,此次参与体验活动的嘉峪关学校3条线路将试运行。后期,太平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和其他学校的定制校车线路也将陆续开通,预计年底前将开通30条定制校车线路。”(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乘公交不必在车站苦等 用智慧青岛公交实时 轻松查询车辆到站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