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长途站倒地众人躲 女站务员搀扶送院(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21 11:20:28 字号:A- A+

老太长途站倒地众人躲 女站务员搀扶送院(图)

  日前在郑州,一名老汉摔破头后倒地不起,很多郑州市民拍照作证后才拨打120救人。昨晨,在青岛温州路长途站,63岁的王老太送亲戚上车后突然心脏病发,本想求救却突然瘫倒在车站服务台前。车站工作人员见状,丝毫没有犹豫,立刻给她服下救心丸,并拨打了120将其送往海慈医院。

  长途站里 老太突犯心脏病

  昨晨7时许,一名身材瘦小的老太太晃晃悠悠地走到温州路交运长途站服务台前,说了一句“心脏难受”,还没等工作人员仔细询问,老太太便一下趴倒在服务台上,身子开始滑落。两名工作人员见状一下子拽住她的胳膊,但是无论怎么呼喊,她始终没有反应。周围旅客们被突发状况吓得不敢上前,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这名老太太。

  工作人员见老太太已失去意识,赶紧将她扶到了服务台旁的座椅上躺下,此时老人面色苍白、嘴唇发紫,一只手紧紧抓住左胸处的衣服,表情十分痛苦。工作人员判断老太太应该是心脏病发作,赶紧从车站的应急医药箱里找到4粒速效救心丸让她服下。

  车站员工 喂了药又送医院

  3分钟后,老太太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身体开始不断抽搐。工作人员再次让她服下5粒救心丸并拨打了120求救,又找来棉被铺在地上让她躺在上面休息。 5分钟后,老太太的意识逐渐清醒。她称自己姓王,今年63岁,早晨来车站送亲戚回老家,亲戚刚上车离开,她便感觉有些喘不上气来。王老太知道自己有心脏病史,但昨晨出门有点急没有带药,便想坚持着赶回家,没想到还没走出车站就出意外了。急救人员到场后,将王老太送上了救护车。由于王老太身边没有亲友,车站又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海慈医院,帮助挂号、缴费、联系家人。

  天气转凉 长途站备好药物

  8时30分许,王老太的老伴丁先生赶到医院。当他得知是车站工作人员一直在悉心照顾老伴时,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向大家致谢。丁先生称,他接到电话后慌了神,路上一直在担心老伴的情况。幸亏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出手相救。

  交运长途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秋之交天气转凉,不少早晨乘车单独出行、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老人发病的几率增大,仅上周青岛长途汽车站就救治了三名类似的老人。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乘客,到站后一旦感到不舒服,可以立刻到车站服务台求助,车站服务台准备了速效救心丸、降压药、血压计以及轮椅、拐杖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