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日无车日青岛5300辆公交上路 快车加密班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22 06:17:4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为了鼓励市民会停下驾驶私家车,改乘低碳、绿色环保的公交车,青岛公交集团调整了运行班次,加大了发车密度。260条线路上的5300余辆公交车将全部上线运营,同时对已经开通公交快车的线路,针对乘客需求,临时增加班次。

    今天,所有线路的运营班次均增加平时的10%以上,连接城阳区与市区的374路、502路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线路将增加15%以上,尤其是早晚上班上班高峰时段,502路的发车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钟缩减为5分钟以内。学生专线车、赶集专线等特色线路已进行调整,满足各种社会群体的乘车需求。各条线路结合客流情况高峰时段较往常分别提前、延后30分钟,早高峰提前至6:30分,晚高峰延迟至18:30分。

     另外,每个月22日是“车厢让座日”,志愿者将在车厢里向为特需乘客让座的乘客发放“美德卡”,作为每月评选最美乘客的依据。(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曲秋平)

     查询公交到站信息,规划公交换乘线路,请下载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