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休闲不落幕 休体大会场馆变身市民休憩娱乐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 2015-09-22 15:33:0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晚,2015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落下帷幕,对于休闲体育大会结束后,如何最大化地利用场馆和场地,避免造成浪费?记者就此采访了莱西市政府副市长纪玉水。

    打造马术、垂钓等体育休闲品牌

    “大会虽然落幕了,但对莱西的休闲体育产业发展,只是又一个新的起点。”纪玉水说,从3年前休闲体育大会申办成功开始,莱西就加快推进各项建设,投资20多亿建成了体育场馆、休闲体育公园和文化中心等休闲场所,为莱西休闲产业留下了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成为市民休闲运动和举办国内外赛事的好场所。

    纪玉水介绍,借助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马术表演、钓鱼比赛及热气球活动等的影响力,逐步打造马术、垂钓及低空飞行等休闲体育旅游品牌,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姜山湿地定期免费向公众开放

    后休闲体育大会时期,如何最大化地利用场馆和场地,避免造成浪费,在建设之初,莱西市委、市政府就已经有了详细规划。

    休闲体育大会比赛场地主要有休闲大会体育场馆、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姜山湿地、月湖公园等。莱西市体育中心是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举办期间的主会场,主要建设有休闲体育大会体育场、体育馆和攀岩、轮滑场地,休闲体育大会结束后,将成为集体育、商业、公共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建筑综合体。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将成为市民休闲游憩娱乐观光的好去处。月湖公园早于2002年6月就已经向市民免费开放了,已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主要休闲场所。

    近日,青岛城市(姜山)湿地公园正式开园。据园区负责人介绍,本次开园仪式正是借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东风举办,“我们的宗旨是打造永不落幕的休体大会,使这里成为群众休闲健身的胜地。”

    姜山湿地将定期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展惠民游活动,综合提升社会效益,同时依托淡水鱼类资源优势和马术俱乐部,积极申办钓鱼和马术比赛,打造休闲垂钓品牌和休闲骑马品牌。依托环湖路、大沽河堤顶路,打造自行车骑行、马拉松赛事品牌。(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