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男子驾车撞上护栏 断裂护栏刺穿胸腔(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22 16:14:21 字号:A- A+

黄岛男子驾车撞上护栏 断裂护栏刺穿胸腔

一名26岁男子左侧胸腔被护栏贯穿

黄岛男子驾车撞上护栏 断裂护栏刺穿胸腔

手术历时4个半小时,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22日凌晨,黄岛区发生一起护栏伤人事件,长约80厘米的隔离护栏直穿驾驶员左侧胸腔,距离心脏不到1厘米。22日下午,青岛新闻网从青大附院黄岛分院采访获悉,经过连夜抢救,护栏已从伤者体内成功取出,目前伤者处于镇静状态,生命体征正常。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撞护栏刺穿胸腔 26岁小伙“捡”回一条命

    22日凌晨左右,一名因车祸被护栏刺穿身体的男性伤者被紧急送往青大附院黄岛分院。到达医院急诊科时,伤者因失血过多,血压极低,有休克前期反映。

    据了解,伤者姓王,今年26岁,黄岛本地人。车祸造成护栏从其胸部左侧穿入,造成肺部、膈肌严重受损,肋骨骨折。

    据胸外科主任田凯华介绍:“不幸中的万幸,护栏距离伤者心脏仅有不到1厘米的距离。如果伤到心脏,命肯定是保不住了。”

    田凯华告诉青岛新闻网,手术中最困难的部分是清理异物和胸廓重建两部分。手术历时4个半小时,经过胸壁和胸廓的重建和清除伤者胸腔内的食物残渣和污染物,伤者的血压逐渐恢复正常。22日5时30分手术结束,伤者生命体征正常。

    截至青岛新闻网记者今天16时发稿,伤者基本脱离危险期,血压、脉搏、血氧等指标已恢复正常,目前仍处于镇静状态。为避免感染,伤者仍需观察3天至1周。

    护栏是隔离保护还是伤人利器?

    隔离护栏是起隔离和保护作用的。马路上设置隔离护栏,可以防止行人乱穿马路、车辆逆行、逾越双黄线等,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但青岛车辆撞上护栏的事故是频频发生,“伤人护栏”引起不少网友质疑。

    ●2013年3月23日,沿着人民路向南疾驰的菱悦轿车突然失控,撞破了近50米的护栏,两根四五米长护栏碎片从轿车前挡风玻璃扎进车内,两男两女从车上爬出来,逃过一劫。

    ●2014年7月6日,黄岛区江山北路大泊子社区附近,司机酒后驾驶,昌河面包车撞护栏,司机身体被刺穿。

    ●2014年11月23日,城阳区正阳路一辆大众轿车与红色三轮代步车相撞,大众轿车失控滑向马路中间的护栏,一根变形的护栏在撞击的作用下穿透车窗玻璃,直插进副驾驶座上乘客的胸腔。

    ●2015年1月19日,中山公园附近,任性酒司机开奥迪撞树,两根护栏扎车内,但幸运躲过一劫。

    ●2015年1月28日,蚌埠路护栏铁管直穿凯迪拉克汽车挡风玻璃,驾驶员受伤过重死亡。

    ●2015年7月16日,黄岛区山海湾北门附近,一辆红色宝马mini汽车撞向道路中间护栏,受伤司机已被送去医院救治,所幸没有伤及路人。(青岛新闻网记者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