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众创时代 天安孵化器助推城阳企业起跑(图)

来源: 作者: 2015-09-23 10:27:27 字号:A- A+

    2015年7月31日,隶属于韩国Neighbor System的磊易博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城阳天安数码城创业大厦,成为又一家落户天安的新兴技术产业企业。作为全国创新生态圈构建的领军者,天安数码城集团专注“企业孵化器”二十五年,其创新基因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新兴产业聚集天安数码城,城阳天安也不例外。

    据介绍,位于城阳的青岛天安数码城一期建设16万平米,包括科技企业孵化器(即创业大厦)、总部研发楼、企业独栋总部楼等功能区。青岛天安孵化器载体——创业大厦1.7万平米已于2014年10月份开始试运营,并于当年12月被青岛市科技局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安孵化器试运营以来,已有56家境内外企业签约,涉及机器人设计、特种医疗器械研发、节能环保、电子产品开发、工业软件开发等领域,到2015年5月整个孵化器大楼已经实现100%签约率,预计到2015年底年产值可达2亿元左右,吸纳高素质人才约500人就业创业。未来有望在孵化器培育两到三家高新技术企业或上市企业。

    最好的软硬件,为企业打造一站式服务中心。

    作为城阳区政府与天安数码城共同打造的企业孵化器平台,天安孵化器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打造出青岛市条件最好的孵化器。天安孵化器载体创业大厦一楼配备了城阳区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以及天安数码城各大服务平台的办事窗口,可以让园区内的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从申请孵化入驻到行政审批等各种手续;二楼为创投广场,由区科技局牵头引进财税、法律、人才引进、展会组织、投融资、知识产权交易等各类服务性企业,全方位满足企业各种发展要求。软环境如此,硬环境自不必说,整个大厦所有办公区均实现精装修交付,包括地暖、中央空调、百兆宽带、办公家具、宽大户外空间的装饰等,满足企业拎包即可办公的需求,并且还配置了多媒体会议室为入孵企业免费使用。

    培育纯正创新土壤,注重企业创新能力。

    天安数码集团从创立伊始,就具有天然的创新基因,注重为企业培育纯正的创新土壤。为培育青岛企业创新能力,天安数码集团子公司天安基金早在青岛天安数码项目前期就组建了一支孵化器运营团队,意在为入孵企业提供最专业和最全面的培育服务,让企业在繁杂的非核心业务中解放出来,才能术业有专攻。专业的服务必然吸引更多的关注,这也是为什么天安孵化器能在去年10月开放后的短短8个月内被创业者“挤满”的原因。

    而天安数码城集团的创新之路并非就此打住。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8月份,青岛天安数码城全新打造的T+SPACE众创空间隆重面向草根创业者开放,青岛也是天安数码城全国14个园区中第一个推出这个集团全新品牌的城市。T+SPACE真正实现了对创业团队的零成本培育,只要创业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创业团队即可获得租金、物业、水电、网络等全免费的入驻政策。T+SPACE的推出也标志着天安数码城全产业链构建的完成,由此从最草根的创业团队(T+SPACE)、到初创企业(天安孵化器)、到初具规模的中小企业(研发大厦),直到地区性总部企业(独栋总部楼)均能在天安数码城找到合适的产业载体,而且不仅如此,大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与联合协作也为各类企业的运营提供了更低的成本、更多的便利和更丰富的商机。

    另外,在人才培养和引进上,天安数码城不但与多个大学进行深度的人才交流合作,而且引进了专业研究所、博士工作站等高端科研机构,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而回归到创业大厦这座建筑本身时,几乎所有到访者都会亲身体验到这里“自由精神”——内部无处不在的公共户外阳台、露台和大型平台与普通很容易让人压抑的写字楼布局完全不同,创业者在这里可以随时让紧张神经放松下来,找回创新的灵感。

    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融资难现状

    据介绍,为拓宽创业企业的投融资渠道,着力解决创业者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天安数码城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正在着手筹建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方案,未来从种子期、天使期到pre-IPO阶段,创新企业都能找到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基金资源。目前,这里已经扎堆了80多家投融资平台,190多家企业已经签约。

    据了解,天安数码城上月已与华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全国数码城项目搭建新一代的智慧园区运营体系,通过线上系统打通线下的各种服务需求,包括政务、物业、办公、网络、人才、金融、产业链服务等,用“互联网+”的手段引导人、财、物在创新企业生态圈内聚集、聚合、聚变。

    相信青岛天安数码城的正式开放运营,将会对城阳的产业发展方式带来深远的影响,甚至会为青岛带来经济发展方式的升级。青岛天安数码城的孵化器,承载着为成长型企业助力的功能,不久的将来,也许会成为青岛凝聚企业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创新创业梦想的第一孵化平台也未可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